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激战偏遇世界杯 南美区赛程之惑引诸强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5 体坛周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多次在重要场合重申全球统一国际比赛赛程,这也是避免俱乐部和国家队在球员征召问题上冲突的最佳途径。过去,布拉特还曾公开警告欧洲各国,不要在国际比赛日安排国内比赛。但相对于欧洲,南美联赛的赛程安排完全是在和布拉特的计划背道而驰。

  南美大陆俱乐部级别最重要的赛事——解放者杯就安排在每年5月和6月的周末举行
,进入16强的球队要想挺进决赛就得在这两个月中每周都参加一场比赛。在哥伦比亚,这两个月恰巧同国内的杯赛半决赛赛程重合,参赛队每周也同样都有一轮比赛。麦德林独立和此前的卡尔达斯都同时进入国内杯赛半决赛及解放者杯16强,因此球队每周都得踢3场球,很多时候比赛还不在同一国进行。

  5月18日就是这场闹剧的一个小高潮,这天麦德林独立将在解放者杯中客场挑战阿根廷班菲尔德,但同一天他们还得在国内比赛与托利马踢一场,两场比赛的场地相距数千公里。无奈,麦德林独立只得将球队一分为二,主力前往阿根廷踢解放者杯,替补出战国内比赛,最终两战皆墨。显然,哥足协对赛程安排上的冲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忽视了本国球队参加洲际比赛的可能,但哥足协在安排赛程上的乌龙其实是上梁不正的结果,因为南美足联自身也存在严重的问题。

  南美足联在安排本赛季解放者杯时,忘记了6月的联合会杯,导致参加联合会杯的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三国在抽调国脚时造成冲突。作为墨西哥国家队的球员贡献大户,瓜达拉哈拉俱乐部受到的冲击尤其明显。在球队脊梁被抽调后,他们想要首次赢得解放者杯的梦想很可能就此破灭。巴西的桑托斯和圣保罗也同样将在南美解放者杯1/4决赛中失去核心球员。

  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拒绝了桑托斯俱乐部希望留住两名主力的请求:“联合会杯是世界杯前的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分析出哪些球员适合参加明年的德国世界杯。我可以理解桑托斯的立场,我在执教其他俱乐部时也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换成了我也会抱怨。但在这种情况下确实很难令各方都满意。”

  阿根廷至今仍未宣布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的大名单,但已杀入解放者杯1/4决赛的博卡和河床到时也很难凑齐全套阵容。即便在欧洲,主流联赛虽然已结束,但参加联合会杯的球员也不得不牺牲部分休息时间。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上个月认为假期是相对的,球员应该把能够身穿国家队的战袍视为一种特权。

  最近罗纳尔多就因为“个人原因”被佩雷拉从联合会杯的大名单中除名,罗纳尔多透露离婚并不是自己不参加联合会杯的真正原因,真正的原因是经过一个赛季他感到身心俱疲,国际足联应该听听球员的呼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美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