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将卖之人竟是队中平衡器 第一笔交易就是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终于决定卖出卡拉泽,以换来克雷斯波,以省出一笔转会资金用于收购吉拉迪诺,卡拉泽出走之后的位置,将由捷克球星扬库洛夫斯基顶替,看起来,AC米兰在加强锋线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左翼的攻击力,但从另一方面讲,AC米兰也可能卖掉了一个本不该卖掉的球员。

  在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之后,安布罗西尼曾经说过一句耐人寻味的话:“这个赛季与
擅长边路进攻的球队比赛,我们都有些困难。”其实这并不奇怪,AC米兰使用的4-3-1-2阵型, 实际上在卡卡身后的是三名中前卫,三人当中,西多夫的活动范围又相当自由,一般全场比赛大约1/3的时间不在左路,加图索需要时常到中路给皮尔洛补位,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实际上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管两条边”,但和乌迪内斯这样的三后卫阵型不同,在卡福和卡拉泽(马尔蒂尼)两名边后卫的身后,只有两名中后卫,而乌迪内斯有三名中卫。

  卡拉泽在AC米兰尽管不是安切洛蒂眼中的左后卫首选,但是由于斯塔姆内斯塔的伤病和停赛,他这个赛季出场也不少,在他首发出场的17场联赛中,AC米兰却有着魔鬼般的数据,这17场联赛,AC米兰12胜4平1负,进32球,仅丢9球。这其实并不是偶然,卡拉泽是AC米兰边路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尤其面对对方拥有能力较强的边锋时,卡拉泽擅长对位盯人,在冠军联赛中,他就曾经成功冻结久利、C-罗纳尔多,解决了球队的最大“后患”,凭借前场的攻击力,球队往往能够赢球。

  卡拉泽的离队会给AC米兰带来什么样的问题?现在还无法估计,但摆在面前的一个问题是,在卡拉泽离队,马尔蒂尼年事渐高的情况下,AC米兰没有一个边路防守非常强悍的边后卫,卡福和扬库洛夫斯基,甚至是传说中即将加盟的奥多,都是助攻型的边后卫,这样的话,保持现有的人员配置,两名中卫在球队由攻转守中承受的压力将是巨大的,尤其是马尔蒂尼在左中卫位置上时,将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实际上,当年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塔索蒂和马尔蒂尼组成的那条“黄金防线”,两名边后卫都是趋于攻守平衡的。而现在的配置,却有点过于“激进”了。

  当然如果有了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完全可以尝试另一种打法,或许能够弥补一些防线配置的失衡:减少一个中场,增加一名后腰,把两名边后卫位置提前,扬库洛夫斯基在乌迪内斯打的就是这个位置,奥多、卡福改打这一阵型也没有任何问题,在防线上,马尔蒂尼、斯塔姆、内斯塔的三中卫组合无论如何也是令人放心的,只是这样一来中场将做出调整,西多夫可能沦为替补,而作为双后腰配置,安布罗西尼-皮尔洛的组合也会比加图索-皮尔洛的组合更加稳定一些。只是看安切洛蒂有无魄力做出这样天翻地覆的大变革。(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