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翻版好莱坞三部经典大片 里杰领衔主演"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8 球报

  也许你还在为《指环王》史诗般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也许你还在为《指环王》磅礴的气势所震撼,也许你还在为没能亲历这场战争所遗憾。但是所有经历了2004/05赛季西甲的人都不应该有这样的感觉,因为西甲版的大片《巴萨加冕》给我们带来了同样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华丽的脚法就像精灵王子的举止般优雅,紧张的赛程就像剧情一样扣人心弦。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部经典的大片《巴萨加冕》吧!

  第一部《魔戒显身》

  剧情:已经六个赛季没有获得过西甲冠军的巴塞罗那虽然在2003/2004赛季最后阶段发威,但是最终由于发力太晚,只能屈居亚军。这对于这个志在复兴的传统豪门来说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经过了去年夏天的招兵买马和磨刀霍霍以后,他们在赛季伊始就显露出强大的实力和令人震慑的斗志。他们身上所显示出的杀气和霸气就像拥有无限力量的魔戒一样,刚刚一出现,就令所有的人不得不刮目相看。他们前十轮不败的战绩迅速的让他们成为所有球队的主要对手,因此他们接二连三地受到阻击,王者的复兴之路充满坎坷。

  领衔主演:埃托奥

  这个年轻的喀麦隆人身上承载了巴萨球迷和俱乐部太多的希望与寄托。素来有着“皇马克星”的他一开始就被看做巴萨加冕计划中最重要的棋子。而身怀绝技的他从赛季初开始就马上显示出自己超凡的实力,他的才华展示是巴萨王气与霸气显露出来的重要标志。这个年轻的喀麦隆人用自己一个个进球不断终结着对手的希望,而自己也在这其中不断地成熟。就如《指环王》中的佛罗多一样,同样是青春年少,同样是肩负重任,但是他们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是勇往直前。在整个赛季中,执着和坚韧的喀麦隆人很多时候是一个人承担起了整个巴萨的锋线,在他的伙伴拉尔森,久利等人因伤缺席的时候,埃托奥就是整个巴萨的希望,这就如孤身进入魔多的佛罗多,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承载着所有的希望。但是他们最终都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成了英雄。虽然年轻的他最后时刻有所懈怠,没有成为欧洲金靴,但有谁还在乎这些呢,人们会记住灵巧的喀麦隆人一个个精彩的进球,一次次忘情的庆祝,这就足够了。但是他还是年轻,就如同年轻的佛罗多最后时刻没有经得住魔戒的诱惑一样,年轻的埃托奥最后时刻也犯了一个错误,对皇马的侮辱显然与他的身份不符,但是知错能改的他还是人们心中的英雄。

  拦截者

  贝蒂斯又来搅局

  联赛的中游王皇家贝蒂斯在本赛季以前一直是西甲中搅局的球队,降级无忧而夺冠无望的他们在联赛中无欲无求,但是在本赛季在费雷尔率领下洗心革面,巴萨弃帅在激活华金的前提下明智地用好了巴西人奥利维拉和埃杜,前者进球22个,在塞尔塔司职后腰的后者更被灵活用到边路,进球11个。贝蒂斯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在联赛11轮主场迎战势头正劲,对阵保持不败的巴萨,结果正是凭借埃杜和奥利维拉的进球,他们结束了巴萨的不败,也为自己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最后积分第四的他们成功的进入了下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正如《塞维利亚日报》所言:“今年是塞维利亚足球的辉煌起始年。”

  拉科溃于“0欧元主义”

  而传统的强队拉科鲁尼亚则在本赛季表现得相当萎靡,他们在主场与巴萨的比赛正是他们整个赛季的缩影。先进一球的他们无法抵挡技术出众的巴萨反击,终于败下阵来。他们的大踏步后退是咎由自取,从赛季初在转会市场缩手缩脚的“0欧元主义”,到赛季中期球队内部的不团结,超级拉科的“艺术足球”在本赛季销声匿迹。虽然卢克表现依然抢眼,但一个人阻止不了一支球队的堕落。拉科之堕落不是一个失误而是一种错误,这主要归咎于吝啬的主席和年龄老化的球员两大因素。

  第二部《双塔奇兵》

  剧情:随着巴萨的战绩一路走高,他们成了众矢之的,这个时候巴萨内部也遇到了空前的危机,拉尔森、莫塔、久利等大将的纷纷受伤,让赛季初踌躇满志的他们一下子面临到了危险的境地。在外部,虽然皇马等强队在这个时候表现得也并不是很好,但是两支“奇兵”这个时候脱颖而出,他们就是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这两支堪称本赛季黑马奇兵的球队都在这时遇到了巴萨,他们给了巴萨巨大的麻烦。但是面临困境的巴萨没有倒下,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之前,他们不仅走出了困境,反而逐步拉大了和其他球队的差距,向着最后的胜利迈进。

  第三部《王者归来》

  领衔主演:里杰卡尔德

  《指环王》中甘道夫由灰袍法师向白袍法师的转变是一个艰苦的历程,荷兰人由名将向名帅的转变也是一个艰苦的历程。在巴萨最低谷的时候接手球队的里杰卡尔德本来是作为一个过渡人物出现在球队当中的,就像甘道夫一样,没有人相信他会成为整个队伍的救世主。特别是在上个赛季球队战绩最糟糕的时候,巴萨仅仅是因为付不起解约金才没有换帅。事实证明巴萨是幸运的,就是这个本应该被换掉的主帅为巴萨带来了最大的辉煌,就像本应该掉下深谷摔死的甘道夫最后成了毋庸置疑的关键人物一样。重新得到信任的里杰卡尔德在本赛季终于让所有的人见识到了他的风采。在球队最艰苦的时刻,荷兰人及时地稳住了球队的阵脚,秉承着荷兰进攻血液的他用活了手中的棋子,在人员捉襟见肘的时候,他仍然能够将手中的队员调动自如,并最后攻城拔寨,取得胜利。为球队取得了宝贵的休息和调整时间,也为最后的夺冠储备够了足够的分数。可以说,没有里杰卡尔德,就没有现在这支夺冠的巴萨,就没有这部大片的上演。

  拦截者

  塞维利亚还不成熟

  与贝蒂斯同处塞维利亚大区的塞维利亚队是本赛季黑马之一,这支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曾经一度有获得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可能,只是因为最后时刻的松劲,而仅仅获得了联盟杯的参赛资格,但是这也让所有的塞维利亚人感到高兴不已。他们与巴萨的比赛是他们本赛季少有的完败,也是他们不成熟的表现。开场就借助主场之利狂攻的他们在被埃托奥进球以后变得更加急躁,急于扳平的他们给了老到的巴萨更多的机会,终于造成了0:4的结果。

  “黄色潜水艇”不当配角

  比利亚雷亚尔是另一支奇兵,其极具观赏性的攻势足球使其独树一帜。曾饱受质疑的智利人佩莱格里尼成功地将一群南美球员捏合成神奇军团,“魔术师”里克尔梅是联赛助攻王,而且还有16个进球,曾在曼联郁郁不得志的乌拉圭前锋弗兰扬眉吐气成为西甲射手王及欧洲金靴奖得主,此外雷纳、丰特、冈加佐、塞纳等“新人”都有出色表现。佩莱格里尼自信表示:“以球队目前状态和信心,下赛季我们绝不乐意在冠军联赛中扮演配角。”他们的信心在与巴萨的比赛中充分体现,3:0战胜冠军可以说明一切,弗兰的独中两元也是他能够最后获得欧洲金靴的最好证明。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