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维斯先进球后染红遭禁赛 皇马意中人同期缺席一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5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和联合会杯,阿根廷新星特维斯将离开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一个月。在自己的巴西联赛“告别赛”上,特维斯的表现喜忧参半。在5月29日的第6轮比赛中,特维斯制造并打进了一粒点球,使科林蒂安1比0小胜米涅罗竞技,取得后帕萨雷拉时代联赛三连胜,球队排名从前3轮过后的倒数上升到了目前的第八。美中不足的是,特维斯在比赛中连吃两张黄牌,在巴西联赛中第一次被罚出场。

  特维斯将暂别联赛一个月

  上半场第21分钟,科林蒂安右边卫科埃略在禁区前沿铲倒了了米涅罗竞技前锋鲁本斯·卡多佐,第一次犯规就被红牌罚下场。不过,尽管10人应战,科林蒂安还是靠快速反击觅得机会。第26分钟,特维斯在米涅罗竞技禁区内拿球,对方中卫阿德里亚诺铲倒了他。特维斯自己主罚点球,比分变成1比0。

  第40分钟,特维斯与盯防他的阿德里亚诺发生口角,主裁判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第58分钟,特维斯接罗热尔的传球,带球疾进,米涅罗竞技中卫阿德里亚诺再次对阿根廷人犯规,他也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队在人数上再一次趋同。不过,特维斯并没能笑多久,第78分钟,特维斯犯规,他也和阿德里亚诺一样,领到了当场比赛个人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对米涅罗竞技的比赛,除了特维斯,主教练马尔西奥临时派阿尔贝托客串前锋。在特维斯领得红牌之前,阿尔贝托已经下场,只有特维斯一个人顶在锋线。阿根廷人被罚出场,科林蒂安换人名额已用尽,在剩下的12分钟比赛中,科林蒂安因为阿根廷人的莽撞陷入没有前锋的窘境。好在科林蒂安主力门将科斯塔表现出色,多次化解险情,而这也是他被帕萨雷拉开除出队、一个月没打比赛之后首次代表科林蒂安比赛。

  本轮巴西联赛过后,特维斯于5月30日到阿根廷国家队报到,准备参加6月4日对厄瓜多尔和8日对巴西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如果不出意外,特维斯还将代表巴西队参加随后在德国开战的联合会杯,于是他将离队一个月缺席3轮巴西联赛,到7月3日才能重返巴西联赛。

  罗比尼奥同样缺席一个月

  与特维斯同样命运的还有巴西联赛另一位当红小生罗比尼奥,他也将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和联合会杯告别巴西联赛一个月。为了打好6月1日对巴拉那竞技的南美解放者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桑托斯在第6轮巴西联赛上雪藏了罗比尼奥等多名主力。不过,桑托斯也为缺少多名主力而付出了代价,客场1比2负于帕尔梅拉斯。

  在之前对智利大学队的南美解放者杯1/8决赛中,罗比尼奥的一个进球被巴西媒体称为贝利式杂耍:他接球挑过一名后卫后再穿裆过一人,最后被绊倒得到点球,自己主罚命中。对于贝利式进球的标签,罗比尼奥却显得很谦虚,“我看过许多贝利这样踢球的镜头,但我甚至还没能够接近他。”

  桑托斯输球,第6轮之前积分排在首位的弗卢米嫩塞也没能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在一场同城德比中0比0被弗拉门戈逼平。反倒是博塔福戈主场2比0胜巴拉那竞技,积分达到15分,第一次坐到了联赛榜首,而巴拉那竞技6场全负。青年队客场2比1击败科里蒂巴,联赛中保持不败,积分上升到14分,超过积13分的弗卢米嫩塞和积12分的桑托斯,升到了积分榜次席。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圣保罗1比1平克鲁塞罗,菲盖伦塞2比1胜圣卡埃塔诺,黑桥4比2胜达伽马,巴西利亚人1比0胜巴拉那,国际1比0胜福塔莱萨,派桑杜1比0胜戈亚斯。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