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续约只解决表面麻烦 罗马最大"心病"仍未根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4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本周二,托蒂正式与罗马续约到2010年,从2005-06赛季开始到2009-10赛季,托蒂5年中每年将得到1040万欧元的税前收入,而税后收入将为580万,罗马为留住托蒂可谓掏尽腰包。

  去年夏天在葡萄牙,国家队教练特拉帕托尼曾称托蒂不可或缺,这次客场对挪威里皮却没有将他召入国家队,托蒂在国家队的遭遇也是罗马本赛季的一个缩影。

  去年夏天,卡佩罗投奔尤文图斯,后防主将萨穆埃尔转会皇马,中场灵魂埃莫森和右后卫泽比纳也随卡佩罗而去,罗马的实力无疑打了折扣。但球会毕竟也引进了基伏、佩罗塔和费拉里等国脚,总体实力排在联赛第四,因此赛季初的目标是冠军杯入场券。罗马本赛季没有拉齐奥那样突出的财政问题,也没有像佛罗伦萨等球队那样受到裁判的“特别对待”,但最后却只能以保级为满足。

  教练更换频繁是罗马本赛季的一个现象。卡佩罗的突然离去,普兰德利随后接班,他是赛季初最引人注目的教练。但因为夫人生病辞职,罗马俱乐部又请来了前球星沃勒尔。球队在冠军杯和联赛成绩不佳,沃勒尔主动辞职,继任的德尔内里却无法力挽狂澜,罗马冠军杯出局,与联赛第四也渐行渐远,不得不仿效其他人辞职。

  等到孔蒂上任后,罗马急剧下滑,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才以卡萨诺的进球宣布保级成功。在罗马为降级噩梦所困时,卡佩罗却在尤文图斯夺取了联赛冠军。这种鲜明的对照不但说明了卡佩罗的重要性,也让罗马充分意识到教练的重要性。

  教练之外,球会和球迷也是球队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罗马主席森西由于年老多病,本赛季很少过问球队,女儿罗塞拉是实际负责人。在改变掌门人的同时,罗马也改变了政策,即从过去的“战北风”到现在与权势集团合作。这个政策的转变导致了最终导致了体育经理巴尔迪尼的离去,并引起罗马球迷强烈的反感。

  如果说这个赛季是罗马“可怕之年”,“可怕之年”则可从冠军杯首轮对基辅迪那摩的比赛算起,观众席上扔出的一枚硬币打中裁判,罗马不战而败,奥林匹克球场也遭到停赛。罗塞拉在足坛缺少经验,需要一个能干的体育经理辅佐。小莫吉是个有趣的人选,但考虑到他与罗马球迷的关系,球会也许必须割爱。

  联赛一结束,罗马立即选择教练。据说森西主席偏爱普兰德利,森西太太喜欢泽曼,董事长罗塞拉则希望引进斯帕莱蒂。说到底,斯帕莱蒂率领乌迪内斯挺进冠军杯,所以是罗马的第一教练人选。但问题是乌迪内斯会放斯帕莱蒂吗?还有,斯帕莱蒂愿意来罗马执教吗?如果他来罗马能够管住卡萨诺这样的球员吗?

  卡萨诺是有名的刺头球员,先后与普兰德利、沃勒尔以及德尔内里等教练有过纠纷并公开表示怀念前教练卡佩罗。他本赛季表现最佳的是托蒂停赛而担任队长时期,期间他重新赢得了球迷的信任,是保级成功的大功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蒂新闻 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