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欢送之声变成欢迎之声 巴勒莫送走名帅迎来另一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8 《足球·劲体育》

  王庆

  球迷的掌声、合唱,还有一个超级托尼,巴勒莫以如此方式送别圭多林,这就是意甲新军巴勒莫赛季最终的主题。而两天后就开始了新赛季的主题,欢迎德尔内里!

  上周日,托尼完成本赛季第20个进球。他身后的布里恩扎打进赛季第10球,送给了
4月2日出生的女儿,也创了职业生涯单赛季破门纪录。免费租借到拉齐奥的菲利皮尼兄弟回到了东家,受到了球迷和圭多林的欢迎。两人很坦诚地说:“去年圭多林告诉我们,不能保证我们有主力位置,我们走了,但这是我们的家,只要赞帕里尼想,我们肯定回来。”巴勒莫31年后重入甲级,不仅保级成功,还史上第一次打进欧洲赛场(联盟杯)……值得庆祝的事太多了,唯有圭多林的离去让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忧伤。

  大巴从蒙德罗宾馆开往球场,缓缓的,球员们纷纷站起来齐喊,“圭多林,留下来吧,跟我们在一起”,“教练,整个队伍都想你留下来”。球场打出巨型标语,“感谢教练,世界上无人能和你相比”。但圭多林已经做了决定,不想更改。赛后他打着俱乐部队旗,和球员一起绕场慢跑问候球迷,然后球员逐一和他拥抱,球迷代表走下来送给他一面锦旗。圭多林深陷的眼眶里滚动着泪水:“我不会忘掉这一年多。我现在也不清楚离开到底对不对,我也充满了疑问。但即使走也只是再见,而不是永别,我是带着和谐的音符离开的,我还送给赞帕里尼两个吻。”

  按照自己的预定,本场比赛圭多林穿着夹克,带着领带,这是他从未有过的装束,两周前在圣西罗只穿夹克没领带。“我要向我的俱乐部致敬。很多人说,这几天看到我微笑平静的样子,以前少有,这就是真的我。过去紧张愤怒的我,也是真的我。”

  2004年1月,圭多林接替巴尔迪尼取得乙级冠军,本赛季他的巴勒莫,在升班马中表现最突出。里皮最新的国家队又是巴勒莫人最多,扎卡尔多、格罗索、巴尔扎利、巴罗内、托尼5人入选,再次证明了巴勒莫的价值。按圭多林的话说,门将瓜达尔本和第二前锋布里恩扎也该进国家队。圭多林习惯阵型是4411和4321,后防线几乎全在国家队,中场两个边后卫桑塔纳和冈萨雷斯,还有布里恩扎算是本赛季的发现。布里恩扎说:“最该感谢圭多林的就是我,要不是他相信我,去年我就转会了。他的战术构想让我重生。”这是圭多林第三次带队进入欧洲赛场,前两次是维琴察和乌迪内斯。“这次最刺激,因为我们是个惊奇。维琴察那次也值得回忆,是在附加赛干掉尤文后取得的。”

  圭多林就要走了,没说去向,主席赞帕里尼表示:“我很难受,我们在一起计划了很多事情。他的继任者必须是个很优秀的教练。泽曼?诚实可爱。诺维利诺?得知圭多林走后,他曾自荐过(但诺维利诺否认)。拉涅利?那是记者创造的名字。”《米兰体育报》预测,最有可能的是德尔内里。双方早就碰过面,德尔内里迟迟未给予答复,因为他知道佛罗伦萨也在追逐他。而周二德尔内里和赞帕里尼再次见面敲定了一切。

  赞帕里尼宣布巴勒莫和前罗马主帅德尔内里即将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下午我们结束了谈判,我很高兴。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教练,但又迎来了另一个。”本周四德尔内里将正式签约,并在职业联盟注册,据悉新教练年薪在80万欧元左右。德尔内里本人对选择巴勒莫也表示高兴。

  德尔内里执教巴勒莫有两个优势:一,科里尼、巴罗内、桑塔纳、巴尔扎利、莫罗内等从切沃出来的球员和他很熟;二,他早期曾在西西里的帕迪尼科执教,对这个岛和巴勒莫城市有高度评价。他当年的切沃,和今年的巴勒莫相似,刚升上甲级就进了联盟杯。切沃在意甲第二年,排名降了一名到第7,但分数多了一分。从这个意义上讲,德尔内里也是升班马的理想人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勒莫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