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烽火意甲谁是乱世佳人 舍瓦伊布冲锋国米铁腰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4 体坛周报

  门将布冯:与上赛季相比,布冯的状态从去年欧洲杯开始就有很大提高,虽然也有一些低级失误,也被卡佩罗骂过,但整个赛季相当稳健。圣西罗那场决战的几次关键扑救更是奠定了尤文图斯的冠军。

  左后卫格罗索:特拉帕托尼的国家队就曾经给过格罗索机会,而里皮依然将格罗索视为赞布罗塔的第一替补。实际上,本赛季格罗索的状态要强于前者,巴勒莫的进攻主要就
是由格罗索发起并交给托尼,而且格罗索也可以胜任中后卫的位置。

  左中卫卡纳瓦罗:意大利队队长当之无愧,曾经在国际米兰受到替补和伤病折磨的卡纳瓦罗在尤文图斯依然证明自己是意大利最好的中卫,打满38场联赛更是显示出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尤文图斯成为最佳防守球队与他密不可分。

  右中卫法尔科内:桑普多利亚取得联赛第5的成绩,当主帅诺维利诺感慨锋线无力之时,必须感谢后防的稳固,丢球(29球)仅仅比AC米兰多1个。法尔科内一直默默无闻,但正是他和同伴卡斯特利尼的稳定表现、尤其是高空球的防守支撑起了桑普多利亚的稳固后防。

  右后卫卡福:卡福本赛季的表现丝毫不逊于上赛季,在左路总是找不到合适进攻人选的情况下,AC米兰的边路助攻基本就是卡福在右路一人包办。

  中场皮萨罗:乌迪内斯本赛季杀进冠军联赛必须感谢皮萨罗,他在乌迪内斯的作用就像皮尔洛对AC米兰的作用。赛季前一直转会未果的皮萨罗的长传和组织是乌迪内斯进攻的主要源泉。

  中场埃莫森:上赛季尤文图斯防守质量极低与“腰软”有很大关系,因此不能理解为什么卡佩罗一定要把埃莫森带到尤文图斯了。当三、四月份埃莫森受伤的时候,尤文图斯的成绩也到了最低谷,足见埃莫森于尤文的作用了。

  中场坎比亚索:用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的话说,“坎比亚索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使我们的防守有了质的飞跃。”阿根廷中场赛季初期没有得到重用,但随后就成为曼奇尼从中场开始抓防守的重要棋子,是国际米兰下半赛季取得意甲最佳成绩的集中代表。无论抢断还是补防,坎比亚索都是国际米兰阵中最突出的。

  前锋舍甫琴柯:2004是舍瓦的,金球奖以及赛季前阶段多次拯救球队于危难的精彩表现,乌克兰射手证明了自己就抵得上一支球队。可惜圣诞节过后的受伤迫使他错过了米兰成绩最好的阶段,重回赛场表现多少有些打折扣。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伊布的一年级就像去年的卡卡,也许是因为意大利的后卫们还不太熟悉这位欧洲杯上将他们踢出小组赛的瑞典前锋。他是尤文图斯锋线上唯一的主力,身体状态也保持了全年,以16个进球成为全队最佳射手,他的技术和天赋是这支尤文图斯非常需要的。

  前锋吉拉迪诺:23个进球和去年一样,吉拉迪诺再次成为银靴获得者。与上赛季相比,吉拉迪诺经历了夏天的欧青赛以及奥运会,持续作战整整一年后,进球效率和状态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准,实在难得。

  最佳教练卡佩罗:卡佩罗完成了自己在第4座城市的冠军创举。在尤文图斯他先是继承了前任里皮的442阵型,将自己熟悉的埃莫森和泽比纳等新援恰好补充到了尤文最薄弱的位置上。坚持留下特雷泽盖的也是卡佩罗,法国前锋关键时刻的进球也体现了卡佩罗的慧眼。在皮耶罗的使用上,卡佩罗坚持谁状态好谁上场的原则,实现了全队良好的竞争机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全部舍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