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斗牛士”火力不足怎么办? 阿拉贡内斯:维森特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周六,西班牙国家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瓦伦西亚梅斯塔利亚球场)迎战立陶宛。目前,西班牙与立陶宛同积9分并列小组第二。阿拉贡内斯的球队5场比赛后有8球入账,但其中的5粒都是来自超级鱼腩圣马力诺的“馈赠”。在本届预选赛欧洲区范围内,已有24支球队在进球数上超过了西班牙队。对于一向以攻势足球而闻名的斗牛士而言,这无疑是个太过讽刺的打击。

  对于麾下锋线疲软的现状,老帅阿拉贡内斯有着自己的分析。在他看来,球队欠缺的并非破门机会,而是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能力。在本期国家队大名单中,阿拉贡内斯再度采用了“每个位置均征召2名球员”的策略。在442的阵型之下,球队的4个前锋名额分别被劳尔、托雷斯、塔穆多和卢克瓜分。但这4人在近来的联赛中都与进球“绝缘”许久,在面对人高马大、布防严密的立陶宛时,他们能发挥出多少能量一直让阿拉贡内斯存疑。

  因此,老帅此番在中场队员的选择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8名入选球员中,除阿尔贝尔达的防守色彩更浓重些外,其余7人都属于既能穿针引线,又有摧城拔寨能力的进攻型中场。在他们当中,时隔近1年后重返国家队的维森特尤为引人注目。

  在雷耶斯落选、华金、哈维、路易斯·加西亚和哈维·阿隆索等人又已是疲劳征战的情况下,因伤休养了大半个赛季,但已复出1个月有余且状态正在回升的维森特,很有可能会成为阿拉贡内斯押宝的一位奇兵。本周一晚9点,22名国脚已准时到国家队报到。出现在酒店大堂的维森特显得气色很好,他神采奕奕地告诉记者:“我这次是带着渴望而来。”

  在周二上午的训练课上,维森特就表现出了这种兴奋劲,但这却伤害了普约尔。在队内对抗赛中,积极的维森特不慎与普约尔相撞,导致巴萨后卫扭伤左脚脚踝,并提前更衣。好在队医的诊断结果让大家都松了口气:普约尔只需休息2到3天。

  为了让征战了一个赛季的队员们能够得到高质量的休息,主帅阿拉贡内斯这次特意选择了有着“生态酒店”美誉的卡尔德罗纳大酒店作为下榻之所。该酒店因坐落在卡尔德罗纳山脉脚下而得名,这里拥有全欧洲最完善的SPA设备,周边环境清幽别致。每当阿隆索和大舒马赫分别随雷诺及法拉利车队到瓦伦西亚试车时,这一老一少的F1明星都会选择下榻于此。而1年前,G14组织的一次高层峰会也把卡尔德罗纳大酒店当作了会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