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少壮派教练入主传统三强 黑马功勋主帅接班古力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上周五,费耶诺德俱乐部向外界宣布43岁的埃尔文·科曼取代4天前辞职的前主帅古力特,将在新赛季入主德库普。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另外费耶诺德还将向科曼的东家RKC瓦尔韦克支付一笔违约金,因为他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本赛季瓦尔韦克在科曼的执教下取得了联赛第九的成绩。上任后的科曼用费耶诺德俱乐部的口号“以行动说话”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态度。

  古力特的辞职和科曼的上任仅仅发生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里。在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虽然费耶诺德6比3重创海牙队最终排名第四,但球队与冠军埃因霍温的差距达到了25分之多,甚至已经有球迷高唱“古力特卷铺盖走人”。第二天在与董事会的会晤中,古力特同助手佩特洛维奇以“失望的赛季”为由递交了辞呈。据悉,古力特决定辞职的真正原因是得不到主席的支持———范登亨里克给球队下赛季买人的资金只有区区400万欧元。

  上周六俱乐部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技术总监沃特在会上称科曼是俱乐部的第一选择也是使球队走上正轨的最理想人选:“我们坚信费耶诺德在科曼的带领下会找回丢失去的荣耀。”沃特在解释选择科曼的理由时还说:“他具有辉煌的球员生涯,这保证了他对足球的足够了解。科曼还擅长发掘年轻球员,这得益于他在埃因霍温青年队执教的资历。本赛季他在瓦尔韦克取得的成绩也超过了人们的期望,从个性上来说我们也认为科曼很适合费耶诺德。”

  和个性张扬的古力特不同,从大科曼的说话中,人们体会到的是沉稳和低调:“我不是个空谈者,所以人们不会听到我大谈怎样一下子把球队带上正轨。我和俱乐部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就是尽自己所能让球队打出球迷所欣赏的足球,既实用又有激情。”科曼很清楚下赛季用于购买新球员的资金相当有限,对此他表示:“古力特留给了我丰富的‘遗产’,当我答应俱乐部的时候就知道资金不会很多,所以就这个话题我不想也不会再罗嗦了。”

  在接受费耶诺德的邀请之前,大科曼向很多人征求了意见,包括他的弟弟———几个月前从阿贾克斯辞职的罗纳德·科曼。多数人的反馈都是积极的,于是科曼才答应了去鹿特丹闯荡。有意思的是,大科曼在作出决定之后还邀请小科曼担任自己的助手,但是罗纳德还是婉拒了。不过科曼不用担心助手的问题,前费耶诺德球员梅特霍德将同杜特一起辅佐费耶诺德的新主人。

  球员时代的埃尔文·科曼也有过不俗的经历。1988年欧洲杯,他以主力身份帮助荷兰队捧起了历史上唯一一座大赛奖杯。当年他还随比利时梅赫伦队取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1997/98赛季埃尔文·科曼在自己出道的母队格罗宁根选择挂靴。之后他就在埃因霍温的青年队实习了4个赛季,在当时的主帅比利时人格雷茨身上科曼也学到不少东西。希丁克从韩国返回埃因霍温之后,科曼又升任一线队的助理教练。本赛季是科曼第一次担任一线队主教练,他接替前往热刺队的尤尔执掌瓦尔韦克队。现在,接过费耶诺德教鞭的大科曼成为荷兰又一位得以施展才华的少壮派教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