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王子落选意大利国家队 里皮:不用托蒂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9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意大利队本周六对阵挪威的22人大名单中没有托蒂的名字,整个亚平宁都把这当成了大事。连马拉多纳都说话了:“意大利还不至于有一百万个托蒂和皮耶罗吧?!”

  托蒂落选是状态因素还是技术选择?托蒂没有被招募是因为足协的惩罚?上周日情绪消极、表现有些反常的托蒂早就得到了风声.......一切围绕托蒂的谜团,记者们都期待在
本周二下午在科维尔恰诺体育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找到答案。

  “不是足协惩罚”

  当天下午13点30分,身穿国家队淡蓝色夹克的里皮准时出现在挤满了200多名记者的新闻中心,“全意大利不是只有一个托蒂,即使他是一位非常优秀、非常棒的球员。”对记者就托蒂问题的开门见山,里皮早有准备,“托蒂会回来的,从9月开始他又会变得重要而关键。”里皮明确了自己的立场,同时也对媒体过度的关注表示了反感:“我事先提前很长时间就跟托蒂通过电话。他上周四就知道了,我向他解释了原因。但报纸却以此为乐,写出了很多并非事实的、甚至对我个人带有冒犯的东西。”

  记者们继续追问:来自足协的惩罚是否才是托蒂被排除在外的原因?对此,里皮回答道:“这与‘零度忍耐’(零度忍耐本是意大利一政治口号,后被足协引用,意指对球迷及球员的暴力违规行为坚决打击)没有任何关系。托蒂在联赛中被禁赛5轮后,我也没有接到任何来自足协的压力以要求我不召入托蒂,这根本不是什么示范性的惩罚。我肩负的是一个要持续两年的担子,在这期间,我要建立起一支能够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两年内每场比赛我都要作出我自己的选择,我不能每次都对你们进行解释!我知道托蒂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也一直在保护着他。但有可能,有那么一场比赛,我脑子里有些别的想法,这我都解释给我的球员了,而他也明白了我的意思。”

  “只是暂时离开”

  而对于皮耶罗的落选,里皮解释说:“他的情况与托蒂的类似,只是暂时性被排除在外。我与皮耶罗也通过了电话,但我们谈的是尤文图斯的夺冠,对于他没有被招募入国家队的问题我们没有谈半句。”

  里皮否认了托蒂没有被招募是因为足协的惩罚,并把这一原因尽量轻描淡写地与皮耶罗归为一类,即单纯的技术性选择。不过技术选择的说法也有矛盾之处:如果说是因为让卡萨诺与维耶里搭档的442阵型没有前腰空间,这只能解释皮耶罗的落选,但托蒂打第二前锋也没有问题,另外,托蒂与队友卡萨诺相比也不会差;如果说是因为托蒂在联赛中停赛5轮后状态还未恢复,那矛盾的是,与其他疲于征战意甲的球员相比,托蒂恰恰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吉拉迪诺、内斯塔退出

  托蒂的落选在队员看来也有些不可理解,重返国家队的赞布罗塔说:“我不明白托蒂没有被召入的原因。没有托蒂对我们来说是个损失,虽然我不明白,但我想这说明他是可以被取代的吧。不过托蒂和皮耶罗的缺席都是很大的遗憾。”

  里皮的国家队曾以超级前锋“成灾”而闻名,不过现在却有些单薄。吉拉迪诺在上周日的联赛中内收肌拉伤,本周一他接受了国家队队医的检查,被告知不能参加比赛后,帕尔马前锋立刻回家,亚昆塔则作为接替者被急召入了国家队。现在里皮的国家队除去卡萨诺与维耶里,只有埃斯波西托、托尼以及刚刚入伍的亚昆塔可用了。

  吉拉迪诺前脚走,内斯塔后脚就跟上。本周二(5月31日)下午内斯塔离开训练中心据说是因为家庭问题。目前,里皮暂时还没有公布继任人选。看来,在托蒂、内斯塔等诸多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笼罩在意大利队头上的问号真是一个接一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