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败军之帅回国找到新饭碗 霍利尔欲借里昂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夏子巴黎报道尽管维尔托德一脸不屑,“谁都可以,除了霍利尔”,尽管法国人还没忘记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惨败,尽管去年刚被利物浦队扫地出门……上周日,57岁的霍利尔还是坐在奥拉的身旁,成为了里昂历史上第22任主帅。

  “我一开始的直觉就是他。”5月29日,在前任主帅勒冈辞职后的第20天,里昂主席奥拉揭开了新任教练的谜底。霍利尔得到了一份两年的合同,竞争对手索肖的拉孔贝、里尔
的普尔以及德尚都不是真命天子。在记者会上,霍利尔照例表示了他对加入这支“非常年轻和强大的队伍”的“喜悦”和“骄傲”。当然,他没理由不骄傲,因为这是一支法甲四连冠的队伍;而喜悦的是,默默沉寂了一年之后,他终于回到故乡,坐到了教练席上。

  57岁的加莱人三年前刚做过心脏手术,履历也并不算显赫。1986年带领巴黎圣日耳曼队获得第一个法甲冠军后声名鹊起,但真正让法国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主政DTN(法国足球技术委员会),培养了众多现役才俊。奥拉的里昂前两任主帅桑蒂尼和勒冈都没有欧洲经验,在里昂一统法国的时候,显然奥拉更看重欧洲的成绩。拉孔贝的索肖只有联盟杯的经历,本来里尔的普尔是热门,但在里尔杀进冠军杯小组赛后,普尔最终选择留下来。霍利尔早在2001年联盟杯决赛上,就已经给一旁冷眼观战的奥拉留下深刻印象。作为英伦豪门利物浦第一位外籍教练,2001年那五座奖杯也给了他足够的资本。当然,奥拉也把目标说得很明白,五连冠是首要目标,毕竟这是法甲70年来前无古人的成就。其次就是要带着球队捧回冠军杯,一雪连续两年止步冠军杯8强的耻辱。为了证明余勇可贾,霍利尔在上周专门做了一次全身体检。医生的答复让奥拉非常满意:“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胜任教练工作”。

  主帅的人选让记者们很意外,队员们同样不例外。事实上球队的大部分成员对新教练不是十分熟悉,门将库佩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意见:“和别人一样,只见过新教练的照片和简历。”唯一站出来向老人示好的,却是他在利物浦的爱将———西塞:“因为霍利尔,我才经历了像冠军杯这样的胜利。”当然,事实上,霍利尔敲定西塞转会,却在他穿上红军战袍之前就挂印而去。

  对于一个星期前维尔托德公开表示的敌意,霍利尔表现出了教练的大度:“每个人都应该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他会继续留在球队里。”维尔托德对霍利尔的恶劣印象,来自于他在利物浦的密友迪乌夫。塞内加尔前锋在安菲尔德时,就被霍利尔牢牢钉在板凳上,最后不得不远走博尔顿。当然,初来乍到的霍利尔不太可能树敌太多,更何况目前里昂的锋线确实不能缺少维尔托德的穿针引线。

  记者们关心的是国际足联讲师“复辟”的内幕,霍利尔关心的却是会有多少冠军队员留下来。中场大将迪亚拉、小儒尼尼奥、后卫阿比达尔都没有续约,法甲先生埃辛随时会在切尔西的合同上签字。最佳射手戈沃甚至已经买了飞往马赛的单程票,留给霍利尔的时间已经不多。霍利尔一方面继续和埃辛恳谈挽留,另一方面把在利物浦的爱将巴罗斯作为头号引援目标。2001年正是霍利尔把巴罗斯带到安菲尔德,而面对夏天利物浦更猛烈的“西班牙化”,巴罗斯必须选择更适合他的地方。另外,南特后卫图拉朗也是他的目标之一。

  里昂对年轻的勒冈而言,是个很好的起点。对霍利尔而言,却可能是最后一个起点。显然,霍利尔没有退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霍利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