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牌劲旅突现雄心壮志 门兴创纪录预算已进德甲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在联赛中的勉强保级没有影响到门兴的雄心壮志,在最近一次俱乐部会员大会上,野心勃勃的经理潘德尔宣布了下赛季的俱乐部预算:5050万欧元!这将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这样的高额预算在下赛季的德甲赛场上也可以排入前五位。

  尽管预算金额巨大,但是对门兴来说,并不需要像沙尔克一样进行融资,他们的背后有俱乐部强大的市场运作和稳定的经济结构的支撑。在刚刚结束的2004财年中,俱乐部达
到了创纪录的360万欧元盈余,截至2005年5月30日,俱乐部会员扩大到了26606人,成为仅次于拜仁、沙尔克、斯图加特和多特蒙德的第五大球会。

  高额的预算、创纪录的盈余和俱乐部会员,这些都得益于俱乐部搬入了新的普鲁士公园球场,这让这支老牌俱乐部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本赛季他们卖掉了27000张季票(上赛季19500张),平均每场观众人数达到了49183人(上赛季32178人),在联赛中排名第四。各类赞助商的数字也从过去的175家上升到了210家,随之而来的是俱乐部的赞助收益从930万欧元窜升到1760万欧元。这些数字都令俱乐部欣喜若狂,商务主管席佩尔斯表示:“尽管我们这个赛季只有第15位,杯赛也仅仅参加了第一轮,但我们的观众人数在稳步上升。下赛季我们预期每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将至少为45000人,并且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门兴在转会市场上也开始积极出击。第一笔买卖已经完成,荷兰人坎普伊斯成为科佩尔麾下的新人,他将接替离队的莫尔的位置。潘德尔许诺,俱乐部将为科佩尔提供足够的资金,寻找符合他要求的球员,他们的目标将是回到欧洲赛场。

  球场是俱乐部发展的基石,而门兴是又一个从新球场得益的例子,柏林本赛季在完成了奥林匹克球场的翻新之后,经营上也上了一个新台阶。沙尔克从奥夫沙尔克球场获得了充分的回报,至少球场冠名权每个赛季就带来上千万欧元的收入。

  汉堡利用AOL球场正在逐步寻找自己老牌球队的荣光。勒沃库森也正计划翻修他们的球场。而最值得期待的是安联球场,霍内斯说:“有了安联球场,拜仁将永远是全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这也是门兴的野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门兴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