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失意主帅追讨"违约金" 瓦伦西亚瞬间背负数年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01 体坛周报

  5月29日,在艾马尔两次头球冲顶后,皮球终于突破了奥萨苏纳的大门,1比0,这也是梅斯塔利亚球场本赛季的最后一个精彩镜头。

  艾马尔拥抱离职主帅

  进球后,艾马尔忘情地跑向教练安东尼奥·洛佩斯。他不是庆祝这粒进球,虽说进
球是他努力的结果,但意义已经不是很大,赢了这场球,瓦伦西亚仍只能参加国际托托杯,这对于上赛季的西甲和联盟杯双冠王来说,怎么也不能算件大喜事。艾马尔是向洛佩斯道声谢,只有这位临时统帅对他有过真正的信任。他清楚,联赛结束了,他和洛佩斯的上下属关系也行将画上句号。他珍惜这份感情。

  人们太喜爱艾马尔,往往把艾马尔发挥好坏与瓦伦西亚的成绩相联系起来,却忽视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俱乐部的组织。要知道,当俱乐部上层思路混乱时,哪怕有两三个艾马尔,也不能保证瓦伦西亚卫冕成功。

  如果说挤走贝尼特斯是领导集团的失误之一,那么签约拉涅利是他们的失误之二。没有理由让拉涅利将一支好端端的冠军队就此拆散,换球员、变球风,不出半个赛季,拉涅利的瓦伦西亚就被涮出了冠军杯,在联赛中也被巴塞罗那甩出一大截。这正应了迪斯蒂法诺的那句名言:“建一座足球大楼难,摧毁它却方便得多”。

  向两教练付违约金

  让洛佩斯接替拉涅利,是瓦伦西亚的一个应急措施。但主席索莱尔的错误在延伸。给了洛佩斯下赛季的合同,那么洛佩斯已不光是来救火,还要制定未来规划。几周之后,索莱尔感觉到了自己的草率,赶紧找来洛佩斯修补漏洞说:“能不能将1年教练合同换2年的总经理职务?”洛佩斯答应了。真干脆,没有人不要更长的合同。

  又过了几周,上层放出消息,俱乐部将考虑转卖艾马尔等几位球员。可作为下赛季总经理的洛佩斯怎么不知道?就在倒数第3轮对西班牙人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洛佩斯还紧急辟谣:“无稽之谈。我主管下赛季的组队,我可从没有这样的想法。”

  然而,2小时后,索莱尔通知他:“昨天我和苏维拉茨一起吃了晚饭,他已同意下赛季来当总经理,你的2年合同能不能改为3年,去当二队的总管?”洛佩斯笑了,他不知道这种过家家的游戏何时才会终止。索莱尔的朝三暮四,使洛佩斯不知所措。

  “我要连赢后3轮,让上面的某些人看看他们是不是走了眼。”洛佩斯发誓说。然而,足球是斗智,而不是赌气。瓦伦西亚先后被西班牙人和莱万特逼平,只是在早已确保联盟杯席位的奥萨苏纳(已闯入国王杯决赛,对手是将参加冠军杯的贝蒂斯)身上抢得了3分。洛佩斯终究没能完成打入冠军杯的愿望。

  排名第7,要赢得托托杯决赛才能跻身联盟杯,这将使瓦伦西亚经济大崩溃。没有打入冠军杯,使瓦伦西亚少收几百万欧元的电视转播费。和拉涅利的结账正在谈判中,哪怕只付他和他的意大利教练组2年半违约金的80%,瓦伦西亚也得损失近800万欧元。同时,洛佩斯拒绝了当二队总管的邀请,他宁可尽早拿违约金走人。这笔开销将使瓦伦西亚在经济上数年内抬不起头来。

  埃杜往火坑里跳?

  5月30日上午,索莱尔主席正式宣布任命苏维拉茨为总经理。苏维拉茨于1998年科尔特斯出任瓦伦西亚主席后开始任总经理,正是他引进了贝尼特斯。但贝尼特斯的瓦伦西亚在2002年夺得西甲冠军后,俱乐部却食言了,不给苏维拉茨加薪,于是苏维拉茨走人,如今过了3年后才回归。

  索莱尔还宣布,阿森纳的巴西国脚埃杜自由转会瓦伦西亚,成为今夏引进的第一人,“埃杜是一名十分出色的球员,他已经签约5年。”苏维拉茨经理也宣布了新帅人选:率赫塔费保级的基克·弗洛雷斯。当天夜里,苏维拉茨透露说:“弗洛雷斯的合同为1年,我们的目标是进军冠军杯,如果成功,他的合同顺延1年。”

  接受以往的教训,媒体没有追问艾马尔下赛季的去向。艾马尔是块宝,但是,如果拥有他的人不知道怎样使用他,那么,艾马尔留下和离去又有什么区别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伦西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