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究巴萨“内乱”深层原因 克鲁伊夫遥控指挥竟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56 体坛周报

  几天来,巴塞罗那高层很不平静。5月31日,俱乐部委员会成员莫内斯提出辞呈,第一副主席罗塞尔走人也是早晚的事情。不少人将“内乱”归结于拉波尔塔身后的克鲁伊夫,罗塞尔也在接受采访时多次点了克鲁伊夫的名。5月30日,克鲁伊夫打破沉默,公开宣布他与俱乐部以及俱乐部委员会成员之间没有任何工作关系,“大家在一起,是因为都是足球人,谈的都是足球。”

  但很少人相信克鲁伊夫的说法。克鲁伊夫是里杰卡尔德和拉波尔塔等人的偶像,拉波尔塔一位重要幕僚巴奇,出任克鲁伊夫的私人秘书多时。克鲁伊夫与他们既谈足球,怎么可能不谈转会呢?

  以往为了平衡,罗塞尔带来的巴西球员与克鲁伊夫授意买入的荷兰或荷甲球员平均配置,巴萨上赛季预算超额就是因为这一点,未来几个赛季,巴荷平衡注定会因为罗塞尔的走和克鲁伊夫的进一步影响而打破。拉波尔塔固然喜欢范尼也青睐小罗,但克鲁伊夫不会折中,他很久以来对于巴西球员的成见决定了巴萨今后的签约方向,到时,克鲁伊夫就不能否认自己的“遥控”了。

  作为巴萨历史上最杰出的球员和主帅,以及巴塞罗那城市的象征,克鲁伊夫为巴萨出力出策在情理之中。如果拉波尔塔提议他进入巴萨管理层,无人反对。让人不解的是,克鲁伊夫为什么偏偏选择了在远离坎帕诺的地方指手画脚,而不是在坎帕诺的深处像昔日一样力挽狂澜。

  记者曾问克鲁伊夫“会回坎帕诺吗”,荷兰人坚决地用摇头代替了回答,当问道“为什么不回去”时,克鲁伊夫还是摇头不语。有人说,克鲁伊夫在顽强地执行着一个近10年的承诺,有人说,克鲁伊夫再也不愿为这家俱乐部忍受痛苦或承担责任。总之,克鲁伊夫有着不归坎帕诺的隐痛。

  只有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才知道克鲁伊夫对巴塞罗那的“遥控”有多深。克鲁伊夫一定会记得拉波尔塔竞选胜利后酒会上的发言:“约翰,我要结束的不仅仅是多年来你远离巴萨的困惑,还要让你为巴萨做很多事,你是巴萨的,巴萨也是你的。”

  一件事足以证明拉波尔塔、里杰卡尔德和克鲁伊夫的关系。日前,AC米兰的中间人找到里杰卡尔德,提出里杰卡尔德执教米兰的动议,按照克鲁伊夫以往的个性,里杰卡尔德既然与巴萨还有两年合同,不会在乎AC米兰的非官方商议。但这次老帅明确指出:“我不能理解里杰卡尔德目前的经济待遇,90万年薪加上夺得联赛冠军的30万奖金,在队里明显属于低收入,俱乐部应该解决。”

  呵护爱徒,支持密友,忧心一生为之奉献的俱乐部,克鲁伊夫何错之有?也许错就错在,他始终都试图否认这一切。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