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队长球场外关心畸形儿童 巴拉克显示职业球员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拜仁在慕尼黑的最后一个训练日,天气好得可以用反常来形容。周二慕尼黑的气温还不到20摄氏度,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的小雨,周三的气温一下子飙升到31摄氏度,阳光照在草坪上,有些让人觉得有些晃眼。拜仁对残疾球迷特别优待,普通球迷都只能站在训练场的防护栏外边看训练,唯有那些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可以像媒体一样进入训练场内。在进入场地的残疾球迷中,有一名比其他坐着轮椅的人更特别的球迷,严格地说,他根本算不上一名球迷,完全是被家人强迫着成为拜仁球迷的。

  这个“特殊的球迷”不是坐在轮椅上,而是躺在装有四个轱辘的床上被家人推着来到训练场边———这是一个严重发育畸形的无脑儿。第一眼看到他,你脑海里不能不浮现出“怪物”二字,从外表根本看不出他的年龄,他的丑陋难以用文字来形容———躯干佝偻着,四肢严重发育不全,双腿还不及正常人的小臂长,最恐怖的是他的头颅,几乎就是一个扁片,眼睛是闭合的。他的家人在他的床上铺上有拜仁标志的床单,在他的身边放着拜仁吉祥物玩具熊,给他穿上印着13号的拜仁队服。

  训练结束了,球员们纷纷走出训练场,几个队员看到这个躺在床上的畸形儿,纷纷绕着他走开了。他们的举动可以理解,不是狂傲或者歧视,而是简单原始的害怕。而那个畸形儿的家人也算知趣,没有上前拉住球员要求合影。只有巴拉克准备走出训练场的时候,被那个畸形儿的家人拦住。巴拉克看到那个畸形儿的刹那,眼里也闪过了一丝诧异和恐惧,但在被察觉前,巴拉克迅速收起了他的惊讶和恐惧,俯下身准备在畸形儿的球衣上签名。这个镜头马上引起了在场所有媒体的注意,他们把摄像机、照相机的镜头对准了巴拉克和身边的畸形儿,畸形儿家人的脸上露出了尴尬和落寞的神情。巴拉克突然停止了签名,转过身,带着些愠怒地用手捂住其中一架摄像机的镜头,压低声音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制止:“不要拍。”还好,记者们都非常合作地纷纷放下摄像机,巴拉克才恢复了温和的态度,还轻轻地对记者们说了声“谢谢!”

  巴拉克重新拿起笔,在畸形儿的身上签名,跟这一家人合影,可惜躺在床上的人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幸福的,也永远不可能给巴拉克任何的回报。面对着这么奇怪的一家人,巴拉克的脸上没有任何异样的表情,始终以他招牌式的憨厚傻笑面对着他们。巴拉克走出了训练场,那一家人带着感激向他行着注目礼。看到这样一幕,很难不为之感动。不想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这样滥俗的词句来形容巴拉克,但他的笑容确实像正午灿烂的阳光一样,无私而公正地照耀着每一个角落,不在乎对象的美丽或者丑陋,健康或者残疾……

  防护栏外还有几百名球迷在呼唤着巴拉克的名字,巴拉克走向他们,一一满足他们的签名合影愿望。巴拉克的举动绝对不是在摄像机前的作秀,记者们拍了两三分钟后都对这单调重复的举动失去了耐心,扛起摄像机走向其他球员,巴拉克仍旧在耐心地签着名……小科瓦奇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了,此时距离训练结束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走出会议室发现,巴拉克竟然还在签着名。半数队员们已经开车回家了,巴拉克连澡还没洗上,他的脸上已经现出了疲惫的神色,但是没有丝毫厌烦。巨星得到的不仅是更多的瞩目和爱戴,也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全部巴拉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