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任首个赛季即成双冠王 马加特已成拜仁"二号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加特不善于宣传包装自己,感情表露于形。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人,通过德国足协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的上讲话可以猜出他内心的想法,这位51岁的老人通过努力的工作获得成功,满脸的笑意,他对脖子上的金牌显然感到很高兴。

  赛后他悄悄地告诉媒体:“赢得这个杯赛对我来说是最大、最好,也是最理想的礼物。如果你们认为某人不是那么容易理解,你需要多留意他。”他表示。而他略显保守的作
风使他的球队获得了成功,堪比肩“红军”的前主帅泽贝奇(Branko Zebec)。时光回到1969年,这个克罗地亚主教练在他执教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赢得了国内的“双冠王”,这也是在马加特来到拜仁之前,拜仁历史上唯一一个在执教第一年就获得“双冠王”的教练,更巧合的是马加特和泽贝奇均是在杯赛决赛中以2比1击败沙尔克04而夺冠。

  “显然,作为拜仁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就赢得联赛和杯赛使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这位平时沉默寡言的教头补充道,“这是对我很重要的褒奖。”这位前斯图加特主帅来到俱乐部之前作为教练没有赢得一个冠军,因此这个冠军是不可缺少的,“来之前压力很大,但现在一切都变得很轻松了。”

  拜仁上个赛季失去了联赛“沙拉盘”,在赛季开始时的巨大压力却没有把马加特打垮。“必须赢得冠军这对我来说一直都不是一种压力。因为球队是为冠军而存在,而我也要为我自己而奋斗,所以我在拜仁感觉就像是回到自己家里一样。”

  马加特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塞本纳大街。“新教练干得非常不错,他来之前没有荣誉,但在来到拜仁的第一年就拿到可两个冠军,”赫内斯表扬自己的主教练,“他做了许多有用的事情,球队以良好的方式结束赛季是对他能力的最好肯定。”

  纪律性,组织性,合理性是马加特去年夏天来到巴伐利亚之后的口头禅,所有人都花了好一段时间来理解他的哲学。贝肯鲍尔表示:“球队在长时间的成功之后陷入了低谷,但他使队员们重新振作了起来。”

  “马氏训练法”为大家所接受。“他对纪律的要求非常严格,这对俱乐部而言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从他那里得到了很大的自信。”巴拉克表示,“他把不同特点的球员融合成一个集体。”马加特的第一个赛季并不轻松,但他最终被荣誉所笼罩。“我准备度假了。”他在赛后的庆功宴上表示。

  马加特一定很高兴鲁梅尼格在宴会上对他的评价:“亲爱的菲利克斯(马加特的名),我还记得2004年2月时我们的第一次会谈的情形。我们当时在讨论您加盟拜仁的可能性。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在那个时候说过的话:‘我希望来到拜仁,我希望赢得联赛锦标,我希望赢得杯赛冠军,我希望在冠军联赛获得成功。’现在我们已经赢得了联赛锦标,我们已经拿下了杯赛冠军,而且我们在冠军联赛里面干得不错。这些都归功于您,我发自内心地向您表示感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全部马加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