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处子秀幸运儿一战成名 曼联低估之人解决英格兰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7:04 体育周报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3时,在美国芝加哥进行的热身赛中,英格兰客场2比1击败美国。部分球员、教练以及英国媒体一直以来都在质疑这次英格兰的“美国走穴”,或许这场胜利很快就会被大多数球员和球迷所遗忘,不过有一个年轻人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他就是年仅20岁的理查德森。上半时,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里查德森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取得自1985年以来对美国的首次胜利,他也成为英格兰国家队30年以来首位处子战攻入2球的英格兰国脚。

  一年前,理查德森还是曼联预备队一员,在03/04赛季代表过曼联一队打过冠军联赛和联赛杯的比赛,但是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没有代表曼联出战过一场比赛,并在冬季转会期被曼联租借到了西布罗米奇。就是在西布罗米奇的4个月,理查德森找回了自信,打进了3球,为西布罗米奇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

  理查德森有幸被埃里克松召入了这次美国“巡演”的阵容中还得感谢赖特-菲利普斯的退出。就算是入选了国家队,理查德森也没有资格首发,但唐宁在赛前训练中受伤,这给了理查德森一个好机会,而理查德森没有让这个好机会溜走,比赛开始不到4分钟,理查德森就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为英格兰首开纪录。约翰逊赢得的任意球位置不错,正适合左脚的理查德森,只见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人墙,攻破了前热刺门将凯勒的十指关。“在训练中我们就练习过这种任意球,虽然杰纳斯和乔·科尔都有很强的能力,但我们都在练习这种球,但遗憾的是,在练习中我一个都没有进。”谈起这个美妙的进球,理查德森自己都有点不相信:“不过当我们获得这个任意球时,我想我应该试试,因为它正适合左脚球员,没想到它就真的这么飞进了球网。”理查德森的表演还没结束,在中场休息前,他又接到乔·科尔的传球在门前15米处用右脚低射将球打进左下角。理查德森很谦虚地将这个球归功于乔·科尔的妙传:“第二个进球完全是水到渠成,乔·科尔的传球恰到好处,我只是轻松地打进而已。”理查德森本还有机会向帽子戏法努力,从而追上皮克林在1964年创造的首次出场就打进三球的纪录,而那时的对手刚好也是美国,不过理查德森由于感到有点轻微的肌肉拉伤而被埃里克松在59分钟时换下场。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天,感觉就像是在做梦,”打进两球的理查德森不敢相信自己就是英雄,“我只是因为别人无法出场而入选,现在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我的感受。”主帅埃里克松也对这位小将表示了赞赏:“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够打出如此好的球而且还赢得了比赛真是太好了,特别是对那些年轻的球员而言,这很重要。理查德森这个小伙子第一次出场就打进两球真棒,他踢得真不错。”

  理查德森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被很多英国媒体认为是英格兰左路除乔·科尔外的另一个答案,《卫报》将他评为本场最佳,并认为:“虽然现在就说他能够完全解决左路问题还为时过早,但理查德森的技术、雄心以及效率都很出色。”

  李怡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