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生存之战”动人心魄 90分钟四队反复穿越生死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报道最后一刻,9支球队保级的2187种可能(《米兰体育报》按照数学上的排列组合算出)终于产生了一种,理论上保级可能性最小(30.4%)的佛罗伦萨神奇地保级成功,归功于自己(战胜布雷西亚),也归功于莱切(逼平帕尔玛)和桑普多利亚(战和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和帕尔玛、博洛尼亚同积42分,但计算三队相互交手的小循环积分,佛罗伦萨(8分)提前保级,而博洛尼亚(7分)和帕尔玛(1分)将进行保级附加赛。一场艾米利亚地区的德比,两回合分别在6月14和18日进行。

  牵一发动全身,最后的90分钟里,很多球队都不敢“轻举妄动”。10块场地,只有阿尔卑(尤文对卡利亚里)和圣菲利波球场(梅西纳对利沃诺)自由自在地演出,其他8块场地上的11支球队(9队保级,2队争第四),谁都不知道90分钟后,将发生什么。当然,佛罗伦萨和布雷西亚的生死战无需保留,佛罗伦萨必须获胜才能保存最后一线希望,直接保级、保级附加赛和降级,三种可能都有,而对布雷西亚,平局也无法确定任何一种结果。

  第一声枪响从一个最“悠闲”的保级赛场传来,第2分钟,托尼就抓住了拉齐奥的失误帮助巴勒莫先拔头筹。拉齐奥理论的降级可能性只有0.2%,这样的开局并不奇怪,而托尼也只是在为自己的进球数字而努力而已。

  如果说托尼的进球只是放了声空枪,那么基耶萨在第8分钟的进球,就货真价实了。1比0领先已经降级的亚特兰大,锡耶纳此刻43分已经进入保级区,而同为42分的博洛尼亚、布雷西亚和帕尔玛压住了40分的佛罗伦萨,但计算小分,博洛尼亚最高,直接保级,而附加赛属于布雷西亚和帕尔玛。

  但这个格局仅仅持续了10多分钟,第22分钟,莫菲奥的任意球将帕尔玛送入了保级区,附加赛留给了博洛尼亚和布雷西亚。但很遗憾的是,帕尔玛的对手是莱切,一支不想让自己的进攻输给任何对手的球队。形势是,莱切即使输球,也在保级圈里,但泽曼的最后一场比赛似乎注定要折磨帕尔玛。8分钟后,皮纳尔迪将比分扳平了,帕尔玛回到了保级附加赛,而第41分钟,乌奇尼奇的进球让帕尔玛“提前”降级了。

  这对佛罗伦萨是个好消息,第43分钟,米科利终于攻入了一粒点球,佛罗伦萨超越了帕尔玛和布雷西亚,和博洛尼亚同积42分,直接保级。这是对佛罗伦萨最有利的结果。但几乎在米科利进球的同时,布雷西亚诺为帕尔玛扳平了比分。形势立刻进入了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和帕尔玛同积42分,这也是比赛最终的形势,佛罗伦萨依旧提前保级。

  但一轮保级大战,最终决定性的时刻属于下半场。达拉博纳在第47分钟,又将帕尔玛送入了地狱。但仅仅9分钟后,第56分钟,吉拉迪诺的凌空倒勾将帕尔玛重新拉回到了保级附加赛的位置上。

  佛罗伦萨继续巩固着他们的胜果,帕尔玛步履艰难,但提前降级的亚特兰大曾让他们看见了一次曙光,时间仅持续了18分钟。第62分钟,布丹的进球将锡耶纳送进了地狱,但18分钟之后,阿尔吉利为锡耶纳再次将比分超出。秩序,又回复了。

  需要提一下,桑普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志在第四的桑普没有考虑去看乌迪内斯和米兰的比赛进程,一开场就发动了猛攻,三次击中门框,但迪米凯莱在第56分钟的进球,让桑普已经无济于事,博洛尼亚人得到了“便宜”,0比0的平局让他们至少挣来了保级附加赛。但桑普多利亚肯定会后悔,因为第85分钟,塞尔吉尼奥的进球让米兰逼和了乌迪内斯。

  90分钟后,尘埃落定。但这90分钟里,帕尔玛在天堂和地狱之间反复穿越,而佛罗伦萨的第一个进球就让自己全身而退,最惨痛的是布雷西亚,在直接交锋中,他们成了紫百合的垫背。于是,巴乔走了,布雷西亚也走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