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离第三代王朝还远 安切洛蒂保守成为最大路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4:52 《足球·劲体育》

  本尼蒂斯笑了:“如果决赛前的利物浦到了我想象中的60%,决赛后,就到了70%。”米兰人躲在一旁,独自品味怪异的结果。得失一瞬间。冠军杯和联赛高歌猛进的2、3月,安切洛蒂因为数场1比0,得了幸运儿的美誉。现在,安切洛蒂妻子路易莎说:“这回倒要看看,还有哪个记者说他是个幸运儿。”

  加利亚尼想把手机摔了

  讨论和分析都成往事,再提没有趣味。联赛和冠军杯的双重失败,使得米兰人的痛已经深入骨髓,但他们还要千方百计把调子放平和,缓和局势。加利亚尼忍痛扮演这样的角色。上周五他和经理布拉伊达到米兰内洛看了训练,安切洛蒂用简短的言语做了开场,然后是轻微的体能训练,接着是队内对抗,气氛凝重。

  加利亚尼随后在米兰电台做客时做了总结:“我向全队所有人表示感谢,让他们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忘记伊斯坦布尔。从今天开始,就得想2006年的巴黎,那是我们下赛季的首要目标:冠军杯。联赛一直是第二目标。安切洛蒂留下!今天他是失败者,但前两年都是成功者,失败不会带来灾难。贝鲁斯科尼没生气,我已说过了,他要的是漂亮的足球,结果是另一回事。我想引用一下哲学家波普的话,‘人在失败中才能学到更多’。这次失败确实很离奇,但我不觉得我们染上了什么病症。如果说有不妥,就是大家都觉得3比0时已经赢了,我还想到了1994年的巴塞罗那,还有此前的雅典。中场时,很多人给我发短信祝贺,全场结束后我打开手机都看到了,当时真恨不得把手机砸碎!”

  总理没发火,安切洛蒂证实了这一点,“他没跟我们说一点比赛的东西,只是让我们一定要保持米兰人的尊严。”在意大利总理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英国记者问到了冠军杯决赛,老贝说:“下半场我们不喜欢,加时更不喜欢。现在开始,之后的30天我不谈足球。”之后还有一个记者追问,贝鲁斯科尼用玩笑岔开话题:“这个事已经谈到了第90分钟,到时间结束了。”

  队长:该有点怪事发生了

  米兰人想尽快忘掉冠军杯,但不知道有人为了看决赛上升到武装冲突的地步。比赛当晚,8名以色列士兵带着武器强行冲进一户巴勒斯坦人家,打碎了窗户和部分家具,就是要看冠军杯决赛。《米兰体育报》没有停止对失败者的口诛笔伐,他们认为就算被扳平也得认真踢点球,怎能在点球大战输得如此狼狈?他们要米兰学学哥德堡,瑞典人曾在对哥本哈根比赛时通过26个点球赢得比赛。那是第一届皇家联赛,两队1比1打平,通过26轮点球才决出胜负,很多队员罚了两次。

  马尔蒂尼说得好:“我已为足球哭过了,我这个年纪,很多事情已学会淡化。再说,11年的冠军杯我都没进球,这次进球了,一些奇怪的事也该发生了。”用怪异来解释比赛,还有这支被期望为第三代王朝的米兰比较合适。

  正如加利亚尼所说,米兰像皇马,倡导进攻,领先几个球都是一个踢法。这绝对是对意甲的一大改观(米兰是豪门里最有进攻性的一个),是安切洛蒂对自己足球理念的一个量上的改变。在帕尔玛和尤文,安切洛蒂进球后势必死守,1比0主义达到顶峰。开始注重平衡,在掌握局面情况下攻或守,力求自如而不是一味地死守,这是安切洛蒂从尤文到米兰的改变。

  但安切洛蒂的改变只是量变,他的球队进球后防守的迹象太重,二三月份连续1比0仍是他骨子里特点所决定的。他战术布置详细,但思维死板,流于程序,队伍推进速度缓慢,在比赛过程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在尤文就是换上科瓦切维奇,在米兰换上塞尔吉尼奥(没有安布罗西尼时),绝对程序化。一把钥匙,终究不能开所有的锁。米兰能打出赏心悦目的足球,本赛季3比0帕尔玛,6比0佛罗伦萨,4比0顿涅茨克是例子,但正如加图索所说,“总有时候突然在比赛中消失”,经典的败例也就不用提了。

  米兰和安切洛蒂一样,聪明谨慎,懂得踏实前行,又不缺想象力,但关键时刻缺少霸气,大赛表现并不出色(前年夺冠军杯,淘汰赛5场只赢了1场,3比2阿贾克斯),还不足以让整个欧洲震惊。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