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庆功日尤文将帅起内讧 皮耶罗最后通牒卡佩罗拒不买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卡利亚里之前不到24小时,队长皮耶罗威胁说,下赛季如果不能作为场上的主角,自己就将选择离开。尤文图斯已经是联赛冠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同样无欲无求的卡利亚里变成了一场表演赛。因此,上周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已无人关心比赛本身,发布会变成了卡佩罗对皮耶罗最后通牒的回答。

  卡佩罗的回答一点不含糊:“我不接受任何人的条件,过去从未接受过,今后也永
远不会。我的方法就是这样,不给任何人提供担保,未来的担保也不行。尤文图斯球星济济,你们认为我可以给予某些人特权吗?如果这样,对于其他球员我要说什么?我要重申的是,我管理一支球队,必须考虑所有球员,让那些状态更好、更配上场的球员踢球,如此而已。”

  卡佩罗作风一贯如此,过去在AC米兰执教时对待古力特、萨维切维奇和巴乔如此,后来在罗马执教时对待蒙特拉如此,现在对皮耶罗也是如此。但皮耶罗与上述球星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他1993年就已加盟尤文图斯,是斑马军团的元老、旗帜和队长。不但如此,皮耶罗本赛季共被换下28次之多,也创造了他个人的纪录。

  在多次换下皮耶罗后,卡佩罗曾说:“有朝一日他会感谢我的。”之后在圣西罗挑战AC米兰的关键战役中,皮耶罗的一记倒挂金钩助攻书写了历史,顿时由狗熊变成了英雄。但他却丝毫不愿感谢卡佩罗,并直率地批评卡佩罗换他没有道理,还责问:“为什么我要感谢他?”

  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也就“感谢”问题评论道:“我当初说他会感谢我时,我想到的不仅是皮耶罗,还有球队。最近最美好的事情是得到大家的感谢,因此多一个或少一个感谢并不会改变我的生活。每个人可以随心所欲说话,用自己的头脑思考。我感兴趣的是将这个联赛冠军献给去世一年的翁贝托·阿涅利博士,我在这里要感谢他,感谢所有对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不排除任何人。”

  卡佩罗是意甲的常胜将军,在尤文图斯执教首年的这个冠军更巩固了这个名号,也巩固了他的地位。对皮耶罗,卡佩罗的表态很清楚:“我胜了,所以我有理。如果下赛季皮耶罗不在状态,将会遇到本赛季同样的遭遇,或者是更糟,毕竟他又老了1岁。”卡佩罗的表态标志着两人关系的公开破裂,俱乐部在他们之间进行选择时,也将肯定偏向卡佩罗。皮耶罗走人,尤文图斯至少可以省下450万的年薪,何况阿涅利家族对卡萨诺念念不忘,而且穆图也已经可以为尤文图斯效力了。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