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冠军杯失利国内却欢腾 尤文球迷挂出利物浦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伊斯坦布尔舍瓦点球不中,与利物浦球员和球迷在球场狂欢的同时,都灵市中心响起阵阵欢庆的喇叭声,不少住家的窗口挂出尤文图斯和利物浦旗帜。尽管过去发生过海瑟尔惨案,而且最近尤文图斯在冠军杯中被利物浦淘汰,但许多尤文图斯球迷还是为利物浦打败AC米兰拍手叫好。

  这就是意大利媒体最近常提的“猫头鹰的叫声”。猫头鹰的叫声在意大利人耳朵里
是不吉利的,于是凡是对AC米兰不利的声音均被冠以此名。伊斯坦布尔决赛前,最出名的“猫头鹰的叫声”是“27年前的历史重演”,即教皇死后,尤文图斯联赛冠军,利物浦欧洲冠军。在历史表现出惊人的相似之后,尤文图斯球迷继续“混淆神圣与世俗的东西”(加利亚尼语),一个球迷网站要求给波兰门将杜德克“立即封圣”,而这个口号是在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上信徒们的心声。

  “猫头鹰的叫声”,在某种程度上是所谓的“政治不正确”,故不少人含糊其辞。尤文图斯门将布冯透露:“比赛踢成3比3时,我关掉了电视。难道我要为别人的比赛难受?”他没有明说的是,他会为谁难受。阿涅利后代埃尔坎表示:“我不能喜悦,我是以一个意大利人而不是尤文图斯人来考虑问题的。”

  尤文图斯与AC米兰今年争夺激烈,几乎交恶,尤文图斯球迷对AC米兰的失败幸灾乐祸似乎可以理解。另外,作为AC米兰的德比敌人,国际米兰球迷的态度也大同小异。意大利著名演员、铁杆AC米兰球迷迭戈·阿巴坛图奥尼讽刺说:“我们的堂兄弟兴高采烈,他们看到比赛结果后还祝贺我们,虽然在伊斯坦布尔我们好像是国际米兰。”

  除了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球迷,意大利许多反对贝鲁斯科尼的人都为AC米兰的失败而高兴。AC米兰是贝鲁斯科尼从政的台阶,足球政治化从他开始。这场比赛结束后贝鲁斯科尼说:“足球如同政治。本来以为赢定了,可是……”他也许暗示的是反对派,因为反对派在最近的地区大选中全面胜利,许多人预测反对派在明年全国大选中也将胜出。另一方面,对于反对派,AC米兰在伊斯坦布尔的失败成为一个反面教材。由于橄榄枝同盟内部出现问题,前罗马市长鲁特利与前欧盟主席普罗蒂不和,所以一些反对派领袖说,AC米兰在伊斯坦布尔自杀,我们要引以为戒。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