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评赛季最佳阵容:英意力量撑起黄金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谢甫琴科 曾因伤缺席了一些关键比赛,决赛中更留下遗憾,但“核弹头”的威力依然不能否定。谢瓦射正球门次数位居第一,进球数也名列前茅。小组赛主场对巴萨,对国米的两回合和主场对埃因霍温,谢瓦的进球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罗纳尔迪尼奥 出神入化的盘带,令人意想不到的射门动作,小罗的存在使巴萨成为最具观赏性的球队。面对强大的切尔西,小罗几乎凭一己之力击败对手整条防线。只可惜
小罗只有一个,漂亮的巴萨没能走得更远。

  卡卡 作为后插上能力极强的前腰,卡卡的进球数略少,但他依然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和组织能力。同时他能用突破牵扯对方防线,为队友创造出机会。射正目标次数和助攻数两项指标都位居前五位,也足以证明卡卡的火力。

  加西亚 从淘汰赛对勒沃库森开始,西班牙人的进球便总会为红军带来胜利。对尤文图斯的首回合和对切尔西第二轮,加西亚的进球更直接帮助球队战胜强大对手。西班牙人的优势在于灵巧,知道自己该出现在门前什么位置,同时远射也经常出现神来之笔。

  科库 虽然范博梅尔才是埃因霍温的中场核心,但关键时挺身而出的却总是老当益壮的科库。淘汰里昂,科库在首回合的进球相当重要。主场面对米兰,科库还在最后时刻客串前锋。结果他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让所有观众记住了荷兰人的顽强。

  兰帕德 切尔西铁人攻守兼备。防守中他与马卡莱莱组成稳固的中场屏障。而作为切尔西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善于后插上的兰帕德又往往能够把握住战机。对拜仁慕尼黑一战堪称他职业生涯最经典的战役。他几乎一个人就击败德国冠军。

  李荣杓 卡洛斯、阿·科尔等世界顶尖左后卫均因球队表现不佳过早出局,李荣杓则跟随黑马埃因霍温杀入四强。就个人表现来讲,韩国人也是无可挑剔。特别是对米兰的两回合比赛,他在与卡福的对抗中完全不落于下风,一度成为球队进攻的主要发起点。

  特里 卡位准确和头球技术出众的特里是切尔西后防的定海神针和精神领袖。同时不要忘记他还有很强的进攻能力。小组赛阶段,在定位球战术中屡屡建功的特里一度还是球队欧战的最佳射手。对巴塞罗那的主场比赛,特里的进球更直接让球队杀入八强。

  卡拉赫 利物浦后防核心,发挥稳定且意志坚强。决赛时曾拼到右腿抽筋,但经过简单处理后上场的他竟还两次飞身挡住对手的传中。另外如卡福称赞的那样,卡拉赫还很全面。一场比赛先打中后卫,接着又出任三后卫中的右中卫,他的表现却并没任何起伏。

  卡福 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巴西人特别出彩的时刻已经不多,但他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3次助攻的成绩也是冠军杯中的“后卫第一”。 不过遗憾的是老将的体能状况似乎不佳,越到后期似乎表现越有下滑。

  布丰 杜德克是赢得冠军的英雄,但要论整体表现,波兰人却远不如布丰。作为失球数最少球队的主力门将,布丰有理由成为最佳。他最值得称道的表现是在对皇马的两回合交锋中,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挡住了“银河舰队”所有的进攻。

  本尼蒂斯 成功改革红军,在关键战役中指挥出色,西班牙人的功绩有很多。“先是特殊的何塞(莫里尼奥),现在又是不可思议的拉法”,从媒体的评价也可看出他被敬仰的程度。(本报编辑部评选)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