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柄“无名剑”制造意甲最大惊奇 舍瓦阿德也为之折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射手榜第6?阿德里亚诺射手榜第9?维埃里射手榜第18?这一切都是事实,那么排在意甲射手榜前列的又是什么人呢?除了上赛季的榜眼吉拉迪诺,以及老牌射手蒙特拉之外,卢卡雷利、托尼、武希尼奇、埃斯波西托,这是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意甲中游球队的射手,制造了本赛季最大的惊奇。

  卢卡雷利,这个上赛季还混迹意乙的射手,本赛季上演了一个神话,24球,距离
、弗兰的“欧洲金靴”只差一个进球,当然,打进23球的吉拉迪诺仍有机会在附加赛中上演反超,但在38轮的比赛中,卢卡雷利是真正的射手王。

  30岁的卢卡雷利下赛季有可能告别意甲了,莫斯科斯巴达克给了利沃诺一笔可观的报价,而在亚平宁各大小球会混迹多年,卢卡雷利也该为自己的生活考虑了。不过令他欣慰的是,他可以带着一个光荣的记录离开意甲赛场。

  如果说卢卡雷利是依靠第34轮的“大爆发”开始抢摊射手王的话,那么比他少进5球的托尼,则是凭借着自己稳定的发挥,一点一点累积起来这笔“财富”的,托尼目前已经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在2006世界杯的名单中,他需要与维埃里抢夺一个第二中锋的名额。

  20个进球,武希尼奇告诉人们莱切没了切万顿和博季诺夫仍可以活得很好。这位技术细腻的塞黑前锋在1937分钟打进了20球,这一进球效率是目前意甲射手中无人可比的。

  埃斯波西托保持着射门与进球最高的比率,他是另一个意义上的“最高效射手”,与托尼一样,这位上赛季还混迹于乙级联赛的小个子前锋,现在也是国家队的常客,如果迪瓦约不尽快走出目前噩梦般的状态的话,那么在2006世界杯上,埃斯波西托将极可能取代他的位置。

  在射手榜稍稍靠后的位置,还有迪米凯莱、亚昆塔、弗拉基、罗基、赞帕尼亚等并不知名的射手。事实上,除了意甲中下游的确“藏龙卧虎”之外,意大利小球会惯有的打法,也成就了这些射手。

  意大利球队注重防守,小球会更是以防守为重,他们更多是用绝大部分人力投入防守,在进攻中主要围绕着个别能力特别强的“点”来打,比如卢卡雷利和吉拉迪诺,分别包办了本队半数左右的进球,赞帕尼亚也在梅西纳的进攻体系中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

  在他们当中,也不乏那些“大树背后好乘凉”的第二前锋,比如迪米凯莱、罗基、弗拉基,他们的共同点是身边都有一位优秀的“大中锋”,例如迪米凯莱得益于亚昆塔的掩护和做球,罗基受益于巴扎尼,弗拉基在与罗西尼搭档时远比在与库图佐夫搭档时进球要多。

  在这些人当中,武希尼奇是一个特例,可以说,是莱切的疯狂打法成就了这位射手,虽然进球数与卢卡雷利、吉拉迪诺相差无际,但前两人进球数分别是本队进球数的一半,但武希尼奇的进球却不到本队1/3,莱切在进攻中全体投入,注重配合的打法,给出任箭头的武希尼奇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舍瓦新闻 全部阿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