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标出特里惊人身价 谁会成为下一个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燃一报道 曼联买费迪南德花了3000万镑,AC米兰为内斯塔支付了3000万欧元,萨穆埃尔去皇马的转会费是3000万美元,世界顶级中卫屈指可数。英超新贵切尔西的队长,身价会是多少?

  答案:5000万镑!这是穆里尼奥给特里开出的价位。阿布不缺这5000万镑。穆里尼奥只是用数字的形式量化了特里在切尔西和世界足坛的地位和价值,也同时宣告:特里有价
无市。

  放眼切尔西一线队,除了上场机会有限的胡特,特里几乎是切尔西青训的唯一成果。穆里尼奥对此表示满意:“如果每10年我们能培养出1个特里出来,那么青训的任务就完成了。1个特里比20个普通球员有价值的多,质比量重要得多。”

  少年时期的特里,家离切尔西俱乐部很远,距离富勒姆地铁站(离斯坦福桥最近的地铁站)足有26站。但他对蓝军的执着最终换来功成名就。现在最让穆里尼奥牵挂的就是:谁将成为下一个特里?

  受英国流行选秀节目《流行偶像》的启发,切尔西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选秀活动,对象为16到17岁的少年球员。穆里尼奥和青年学院教练将从1.5万名参赛的孩子中选出3名球员,并向他们提供一份合同。这次选秀将录制成8集的纪录片《足球偶像》,于今年秋天在BBC1台播出。

  对于年轻球员的录用标准,穆里尼奥认为技术和个性缺一不可,只考察球技不一定能选出最终成材的球员。“我需要一个有傲气的球员。如果他不自信,不能说‘我可以做到’,那么他就不能获得成功。”不过切尔西商业部经理保罗·史密斯说,俱乐部还是会选择球技出众的年轻球员。

  切尔西目前正致力于在美国、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提高影响力,以期成为全球性体育品牌。俱乐部将会把《足球偶像》的版权出售给上述几个国家。如果效益显著,这一选秀节目也在将在当地推行。该节目制片人邓肯森表达了对这个节目取得成功的信心:“以前翻版《流行偶像》的足球节目失败莫过于几个原因:节目不够吸引人,俱乐部不够有号召力,奖项不够诱人。”显然,切尔西的选秀不存在这几个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里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