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菜鸟的美国梦 曼联左翼接班任意球射出小贝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英国人也许认为美国之行得不偿失,不过对于英格兰队中的菜鸟来说,美国之行是实现他们国家队梦想难得的契机。5月28日,英格兰队在芝加哥2比1击败美国队,取得美国之行的首场胜利。上一回英格兰访美还是在1993年6月,泰勒率军参加美国杯,结果0比2惨败而还。

  任意球射出小贝水平

  比赛中,5个月前还在曼联预备队的20岁中场理查森独中两元,成为1975年以来首位在处子战中打入2球的英格兰国脚。理查森本来不在美国行的名单之中,但小赖特因伤退出给了他机会。唐宁受伤离队更让他跻身主力阵容。理查森今年1月从曼联租借到西布罗姆维奇后共打入3球,在该队神奇保级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埃里克森赛前就很看好他:“他配得上这机会,我对他训练中的表现印象很深。”

  英国媒体一直对美国之行忿忿然。《卫报》讥讽说,洛杉矶人穿着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队服为曼联叫好,新泽西球场广播员在比赛中穿插天气预报。这回,CNN记者搞混了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英格兰球迷赛前3小时在大街上问美国警察士兵球场怎么走,警官反问:“那里有什么活动?”

  此战由坎贝尔出任队长,门将詹姆斯自去年9月对奥地利低级失误后首次出场。卡里克3年半后重返国家队,表现让人欣慰。高中锋克劳奇在上周五的训练中被坎贝尔踏了一脚,未能通过赛前体检。

  第4分钟,安迪·约翰逊在禁区前被放倒,理查森左脚一记弧线球,原热刺门将凯勒扑救不及,1比0。理查森赛后说:“乔·科尔和耶纳斯任意球都不错,但这球在球门左边,于是我上前说‘我罚’。”媒体则调侃,这脚球射出了贝克汉姆的水准,进球后亲吻球衣上三狮纹章的举动也是小贝风格。

  足总也许能用收获新人为美国之行辩护,他们甚至可以拿出巴恩斯在1984年作为新人对巴西队的神奇进球来为理查森造势。英格兰队史上最快处子战进球出现在1954年,54秒就攻破葡萄牙城池的尼科尔森此后却再也没为国家队效力。1991年出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时,泰勒挑的6个新人最终总出场次数加一块不过17次。

  第19分钟,美国队获得任意球,多诺万击中门框。第37分钟,沃尔夫抢在布朗身前将球点给多诺万,可惜多诺万一脚打飞。7分钟后,乔·科尔从右路突破到禁区前横传,理查森右脚施射得手,2比0。

  本周一小贝归队

  中场休息来得很及时,美国队要避免被屠杀,埃里克森则急着要找格伦·约翰逊训话,切尔西边卫上半时两次差点和美国人动粗。在坎贝尔下半场因伤离场后,后防线由上演处子秀的扬和奈特,以及布朗和格伦·约翰逊组成,结果美国队在第79分钟,由登普西在任意球混战中扳回一球。

  理查森第59分钟肌腱轻伤下场,完成了处子战。他赛后表示,希望未来能在曼联找到自己的位置:“我要感谢布赖恩·罗布森,他冒险把我租去,在英超连续打比赛给了我很大信心。希望下赛季能回到曼联,签下一份新合同,弗格森爵士目前正在和我父亲谈这事。但我的主要任务还是踢球。”

  埃里克森也表扬理查森说:“我这赛季看了他三四次,他干得不错,我还不能说他是否会参加世界杯,但他显然在表达自己的意愿,有很强的精神。”

  不过,有伤的理查森本周二在新泽西能否再次首发还是个疑问,本周一就要归队的贝克汉姆恐怕也会减小理查森首发的机会,小贝否认在第37轮西甲对马竞的德比中吃黄牌出自故意,但他来美国后将进行签名售书,还要为在洛杉矶办足校进行筹备,媒体笑言至少他确实很期待来美国。

  英格兰队阵容(442):詹姆斯/格伦·约翰逊、布朗、坎贝尔(46’奈特)、阿什利·科尔/乔·科尔(63’迪福)、卡里克、耶纳斯、理查森(59’菲尔·内维尔)/安迪·约翰逊(76’扬)、史密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查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