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 恐怖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弗兰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大罗纳尔多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埃托奥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小罗纳尔多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里克尔梅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阿松桑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德科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佩雷亚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普约尔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拉莫斯
新浪体育西甲最佳阵容:中场拉丁组合恐怖三叉戟
卡西利亚斯

  赛季末,最佳阵容评选的工作不可少,本赛季西甲风起云涌,传统球队中皇马无法
让人百分百满意,拉科与瓦伦西亚更是彻底让人失望,因此,皇马巨星的落选以及后两队无一人入选最佳也就成为不可避免。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我们无法强求这个最佳阵容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再尽可能地参照队员在所参加比赛中的表现,依靠最客观的技术统计,避免个人倾向的影响。另外,在 阵型上我们选择了343,毕竟西甲是崇尚进攻的联赛,优秀后卫屈指可数,而中前场的优秀球员则数不胜数,选择343能尽量多地照顾优秀进攻球员。

  门将:卡西利亚斯

  38轮失32球,皇马创造了俱乐部近10年来的最少失球纪录。卡西利亚斯如今虽然在薪水上远不如皇马的其他巨星,但在队内的作用却日益凸显,5年内接近1000次的高难度扑救,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定海神针般的表现,使得“圣伊克尔”成为了球迷最喜爱的皇马球员,皇马的本土魂也有从劳尔转变为卡西的趋向,“前靠罗纳尔多,后靠卡西”,屡屡成为皇马的获胜法则,但愿遭遇续约问题的卡西能如愿留在皇马。

  后卫:拉莫斯

  拉莫斯称得上是后防全才,防线上的任何一个位置他都能适应,这位本赛季才冒出的球员堪称是西甲目前最大的发现,皇马等豪门对他的追逐并非是一时兴起。拉莫斯在塞维利亚队内屡屡挤掉“屠夫”纳瓦罗和阿尔法罗的位置,西媒体称拉莫斯“既强硬又有技术”,除了速度快之外,他还拥有头球出色的优点,是西班牙后卫当中难得的可造之材。难得的是他今年只有19岁。

  后卫:普约尔

  普约尔入选西甲最佳阵容是最没有争议的。是的,普约尔本赛季出现过几次的低级失误,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巴萨后防核心的地位。号召力强,感染力足,速度快、拼抢凶狠,斗志十足,“小狮王”为巴萨构筑了一条牢不可破的防线,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萨两个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贝莱蒂经常助攻的情况下,巴萨的防线往往只有两位球员,普约尔的作用也因此愈加明显。

  后卫:佩雷亚

  这名哥伦比亚国脚本赛季屡屡登上西甲最佳防守球员榜,这与他在比赛中表现的稳定分不开。马竞本赛季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提高,帕博罗和佩雷亚的组合功不可没。多场重要比赛,佩雷亚都牢牢盯死对方箭头人物,而《阿斯报》也经常讽刺说,马竞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购买佩雷亚只花费了300万欧元,而皇马花了2000万的伍德盖特至今还没露面。速度快,防守顽强,体能出众,佩雷亚值得人们期待。

  右前卫:德科

  德科即使入选欧洲最佳11人也没有问题,事实上《队报》上半程就曾把他选入了“黄金11人”当中。很难用一个类型开框死德科的风格,葡萄牙巴西人体能出众,拼抢凶狠,但又不乏灵气,在里杰卡尔德的阵容中,能跑遍全场的德科的作用绝对不可缺失。《阿斯报》称其为“数据之王”,助攻数、犯规数,传中数、被侵犯次数都在西甲名列前茅,德科的全面由此可见一斑。德科加盟巴萨后,很快就融入了里杰卡尔德的战术当中,作风顽强,攻守平衡,巴萨夺冠德科功不可没。

  后腰:阿松桑

  这位貌不惊人,但却有着超人一等脚法的巴西球员,如今已经成为了西甲直接任意球的得分王,整个赛季下来利用直接任意球攻门得手达7次之多。《阿斯报》甚至形容他有着一双带着手套的魔幻之脚。阿松桑的任意球能力是公认的,当年在罗马队的时候甚至托蒂都只能屈居他之后。联赛中期,阿松桑甚至有过8场比赛7场比赛有进球的神奇表现。贝蒂斯能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国王杯决赛,阿松桑作用巨大。

  前腰:里克尔梅

  里克尔梅目前是西甲的助攻王,另外,他还是西甲打中立柱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他的进球数依然达到15个,这个赛季无论如何对里克尔梅来说都是成功的一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他都已经成为绝对的核心。西班牙媒体称里克尔梅是本赛季西甲的“现象”,智利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将统帅全队的任务交给他,全队的进攻节奏也由他来调度,比利亚雷尔最终实现了杀人冠军联赛的突破。《世界报》评论:“里克尔梅看上去很慢,但事实上他这是在思考问题,视野比大多数球员都要开阔,里克尔梅与弗兰的南美组合是黄色潜水艇成功的关键。”

  左前卫:小罗纳尔多

  人们都说,小罗纳尔多本赛季的水平比上赛季略有下降,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球场上表演足球的本能。对AC米兰、对切尔西他贡献了本赛季欧洲最为精彩的进球,巴西天才的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圣诞节之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小罗纳尔多的位置还是左路,但他既不是边锋,也不是前锋,同样称不上是前腰,也许“前场自由人”是合适的称谓,他在球场上追随着自己的灵感而神出鬼没地出现。《世界报》说:“他是巴萨乐团的指挥手,他是世界最佳,脸上始终充满微笑,没有人知道他的下一个魔术是什么,尤其是关键比赛的超强表现更让人赞叹。”

  前锋:埃托奥

  最后一轮痛失最佳射手头衔对埃托奥来说是重大打击,但这不妨碍喀麦隆人成为巴萨自罗纳尔多时代以来最有杀伤力的射手。速度型的埃托奥并不是拉尔森式中锋,里杰卡尔德的夏季转会计划中也没有他的名字,埃托奥之所所以能加盟巴萨还得感谢主席拉波尔塔。于是,埃托奥每场比赛都只抱着一个要证明自己实力的念头上场,最终他也做到了。埃托奥是巴萨的成功签约之一,是巴萨夺冠的主要功臣,他的进球以及对成功的渴望让巴萨获利良多,他的名言是“我要像黑人一样干活,只有这样才能过上白人的生活。”

  前锋: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未能完成赛季初预订的35球的目标,但他一个赛季也有24球入帐(联赛21球,冠军联赛3球),虽然本赛季有过一段不短的“进球干涸期”,但就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罗尼依然是众多巨星当中最具决定作用的。皇马在联赛后半段苦苦追赶巴萨,罗纳尔多的进球是皇马在很长时间内维持希望的关键所在。值得一提的是,罗纳尔多在球迷心目中地位不可动摇,在西班牙媒体和球迷评选的最佳阵容中,都有他的名字。

  前锋:弗兰

  最后一轮西甲最大的戏剧性,就是埃托奥保持了将近一个赛季的最佳射手位置被弗兰夺走,比利亚雷尔以一场大胜进入了冠军联赛,弗兰还同时荣膺欧洲金靴奖。除了联赛之后,弗兰在联盟杯上也有进球,西班牙媒体说,现在看来弗兰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实在是太低廉了,联赛下半段,乌拉圭射手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关系也越来越融洽,这在曼联是从来不曾有过的。《阿斯报》称赞道:“弗兰与风之子卡尼吉亚相似的显然不仅仅是那一头金色的长发,在把握机会方面,乌拉圭人也在向自己的偶像不断靠拢。”比利亚雷尔是西甲本时间的“黑马”,西甲第三名是俱乐部82年历史上的最佳,而弗兰也打破了另一项尘封纪录:他是自1983-1984赛季巴拉多利德队的波利里亚(29场17球)之后第二位夺得西甲联赛最佳射手称号的乌拉圭人。

  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佩雷亚/德科、阿松桑、里克尔梅、小罗纳尔多/弗兰、罗纳尔多、埃托奥(伊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