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10佳进球:阿德惊世奔袭 小罗魔技重现(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4/05赛季意甲尘埃落定,如往年一样,在这一被称为“前锋最难进球的联赛”中,过去的一年,依然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进球的回忆,也许正是因为难于生存,才使得前锋们不得不使出看家的本领,也造就了诸多或诡异,或梦幻般的传世经典……

  1.阿德里亚诺70米千里单骑

  第6轮,2004年10月17日,国际米兰3-1乌迪内斯

  这是一场阿德里亚诺的个人表演,开场8分钟,他以一脚30米开外的任意球为国际米兰首开纪录,仅仅过了4分钟后,阿德便上演了这次堪称赛季最佳的进球。

  原本是乌迪内斯的进攻机会,马特拉齐将对方吊入禁区的球顶出,等在禁区外的阿德里亚诺得球,这时,他身边有克尔德鲁普和菲利佩两位乌迪内斯后卫,阿德里亚诺将球从后场带到中线的过程中,两名后卫一直在后退,为队友赢得回防时间,但这时阿德里亚诺突然加速,菲利佩伸脚一拦,却被阿德里亚诺横向甩开,随即加速冲向对方禁区,在大禁区线外,阿德里亚诺身体重心突然向右一倾,看似要向右横带,却突然右脚从皮球上跨过,转而向左,克尔德鲁普被这一个动作晃倒在地,这时扬库洛夫斯基已经回防到位,但阿德顺势左脚横拨,闪过扬库洛夫斯基,一记劲射,直挂球门死角而入。“这是一个我做梦都想打进的进球,“阿德里亚诺赛后这样说,“我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在球飞向我之后,我试着带球高速奔跑,我过了一个人,又是一个,接着,我看到了有射门的空当,于是我就射门了。”

  2.吉拉迪诺翻版小罗魔术(本场精彩视频)

  第23轮,2005年2月6日,帕尔马2-2国际米兰

  吉拉迪诺本赛季依然保持着上赛季一样的高进球率,不仅如此,吉拉迪诺本赛季的进球中,并不乏经典之作,第23轮对国际米兰时打进的那记倒挂金钩,是吉拉迪诺本赛季最精彩的一球。

  比赛进行到59分钟,莫菲奥门前施射没有吃正部位,吉拉迪诺背对球门,倚住科尔多巴,面对米哈伊洛维奇,面对来球用脚尖将皮球挑起,右脚将球在空中一颠颠过了头顶,随即腾身而起一个漂亮的倒挂金钩,由于球速太快,部位吃得很正,卡里尼没有扑救的机会,这一进球与上赛季小罗纳尔多那次著名的背身挑球破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3.潘德夫撕破钢铁防线(本场精彩视频)

  第14轮,2004年12月5日,尤文图斯2-1拉齐奥

  虽然本场比赛拉齐奥落败,但是潘德夫一次灵光闪现,却让“老妇人”一度在主场落后,吃惊不小,而那又是一记极其精彩的进球。

  拉齐奥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潘德夫就打了主队一个立足未稳,库托长传吊入对方禁区,穆齐头球回做,卡纳瓦罗冲出禁区想要解围,却被潘德夫抢先一脚将球捅下,皮球被潘德夫捅至禁区左肋,泽比纳冲上来补位,却被跟上的潘德夫左脚外脚背向底线方向一拨,虚晃而过,这时,卡纳瓦罗已经迅速赶回,但潘德夫佯装传中,这一次左脚内侧向回一扣,冲得过急的卡纳瓦罗摔倒在地,闪开了卡纳瓦罗和泽比纳之后,面对图拉姆,潘德夫左脚闪开角度,在接近零度角的位置左脚大力施射,皮球穿过近门柱,穿过了布冯的十指关,打在了远端立柱内侧的边网上,这个进球,潘德夫一人击败了卡纳瓦罗、泽比纳、图拉姆、布冯四名尤文图斯的防守队员,面对意甲最佳防线,年轻的马其顿前锋显出了自己的灵气和潜质。

  4.马尔吉奥尼重现德约卡夫经典(本场精彩视频)

  第7轮,2004年10月24日,帕尔马3-1拉齐奥

  当年德约卡夫在国际米兰时那记飞身凌空侧钩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而在本赛季,帕尔马的右边锋马尔基奥尼也上演了同样精彩的一幕。

  这是在第7轮帕尔马对拉齐奥的比赛中,比赛刚刚开始8分钟,帕尔马获得右路角球的机会,莫菲奥开出角球,库托中路争顶没有顶到,守在后门柱的马尔基奥尼仿佛早已料到了库托的冒顶,当皮球从弧线的顶点坠下飞到身前之前,他就已经腾空而起,当皮球飞至身前,他展开身体,身体腾空几乎与地面完全平行,右脚空中发力迎球就打,将皮球扫入球门顶角,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射门动作极其舒展。

  5.皮耶罗再演脚后跟绝技

  第26轮,2005年2月27日,尤文图斯3-0锡耶纳

  皮耶罗是一个脚后跟进球的大师,当年对多特蒙德,对都灵,他都曾经上演过绝妙的脚后跟破门,本赛季,他也上演了一次漂亮的脚后跟杂耍。

  在26轮对锡耶纳的比赛中,上半时34分钟,萨拉耶塔右路突破后低平球传中,皮耶罗在对方后卫波尔塔诺瓦的紧逼下,从禁区中路斜线插到近门柱,在斜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突然选择了脚后跟射门,皮球从皮耶罗跑动方向成120度角的方向急飞向球门,由于距离近而且射门方式出人意料,锡耶纳门将曼宁格扑救不及。这一进球好就好在皮耶罗一直是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下,而且是在高速跑动中完成的脚后跟射门的动作。

  6.帕齐尼转身卧射匪夷所思

  第29轮,2005年3月20日,国际米兰3-2佛罗伦萨

  帕齐尼是本赛季意甲涌现的一颗新星,他本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进球,则是在梅阿查球场与国际米兰比赛时所进一球,虽然那场比赛佛罗伦萨以2-3败北,但帕齐尼却让所有人认识了他。

  比赛进行到38分钟,米科利右路拿球传至后点,达伊内利在后点将球摆渡至门前,这时,帕齐尼在门前9米处背对球门,按照通常前锋的处理方式,会将球卸下,再回敲或是转身,但帕齐尼却做出了匪夷所思的处理。

  他在皮球从面前越过他身体控制范围的刹那,以左脚为轴,突然拧身180度变成面向球门,在此过程中重心后仰,在倒地的瞬间右脚横扫击中皮球,球贴着远端立柱飞入左下底角,托尔多虽然尽力扑救,但无奈角度太刁钻,这一记转身180度的凌空侧射,也成为了本场最精彩的一幕。

  7.维吉亚尼千里走单骑(本场精彩视频)

  第14轮,2004年12月5日,莱切3-2利沃诺

  第14轮是盛产精彩进球的一轮,就在潘德夫进球之后的19分钟,另一块场地上也诞生了一个同样精彩的进球。

  这是在莱切主场对利沃诺的比赛中,维吉亚尼在开场29分钟上演了一次漂亮的长途奔袭。维吉亚尼在中线接球后,开始狂突,与阿德里亚诺所进一球不同的是,莱切有6名防守队员,当然,他也有两名队友在前场策应,但他没有传球,用速度生突了达拉-博纳,在禁区线上,在斜向一拨,闪过了斯托维尼的飞铲,从他和鲁洛之间的缝隙间穿过,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一脚劲射破门,完成了极其精彩的一次个人表演。

  8.鲁洛诡异落叶球(本场精彩视频)

  第14轮,2004年12月5日,莱切3-2利沃诺

  相同的一场比赛,就在维吉亚尼进球之后的9分钟,莱切还以颜色,当时达拉-博纳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头球解围出禁区,守在禁区外的鲁洛随即赶上,但皮球坠到他身前时位置稍稍高了一点,只见鲁洛飞身而起,左脚外脚背凌空一击,皮球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之后迅速下坠落入球门,门将没有做出反应。

  9.雷科巴马赛轮盘

  第3轮,2004年9月22日,亚特兰大2-3国际米兰

  雷科巴本赛季出场机会并不多,但即使是不多的机会,他也能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联赛第3轮对亚特兰大的比赛,雷科巴替补出场随即破门改写比分。

  这是比赛进行到80分钟,雷科巴在禁区弧顶接到了埃姆雷送出的直传球,他面向球门用余光扫到了从斜后方准备铲抢的阿尔贝蒂尼,随即用了一个齐达内式的“马赛轮盘”,转身拉球360度极其漂亮地闪过了阿尔贝蒂尼,随即起左脚在禁区前劲射,皮球精准地飞入了球门左下角。

  10.鲁伊-科斯塔弧线弯如虹(本场精彩视频)

  第30轮,2005年4月9日,AC米兰1-1布雷西亚

  鲁伊-科斯塔在进球方面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精品”,本场比赛进行到14分钟,鲁伊-科斯塔中场左路拿球后,面对对方两名队员拦截,带球沿着左路空当插到对方禁区左侧,面对斯坦克维丘斯的一对一防守,鲁伊-科斯塔右脚外脚背外侧向回拨球,斯坦克维丘斯脚步没有跟上,被闪开了空当,尽管他身后迪比亚吉奥上来补位,但鲁伊-科斯塔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在大禁区左角外起脚就射,皮球看似要飞出底线,却突然在空中弯出一道明显得弧线绕向球门,准确地弹在立柱和横梁的结合部上,弹入了网中。(狄雷)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