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大结局-尤文大胜米兰双雄战平 帕尔马附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最后1轮10场比赛同时开球。尤文图斯主场4比2大胜卡利亚里,特雷泽盖梅开二度,穆图首次代表尤文出场。米兰双雄均战成平局。利沃诺前锋C.卢卡雷利攻入一球,以24球荣膺本赛季射手王。乌迪内斯力压桑普多利亚1分,得到最后1个冠军杯名额。布雷西亚积41分,成为第2支降级队
。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帕尔马同积42分,比较相互战绩,佛罗伦萨战绩最好保级,帕尔马与博洛尼亚打附加赛,决定第3支降级队。

  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卡利亚里。阿尔卑球场气氛热烈,尤文队员带着意甲奖杯,坐着敞篷大巴横穿了都灵市。比赛当天还是海瑟尔惨案20周年纪念日,赛前专门为此举行了祷告仪式,看台上覆盖着一面写有28字样的巨型横幅。卡佩罗重新排出三叉戟,结束7个月禁赛的穆图坐在替补席上。作客的卡利亚里同样轻松应战,这支升班马已经提前保级,主力三前锋均未首发。

  开场不久,尤文开出任意球,萨巴托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接着,伊布与内德维德的远射没能形成威胁。第33分钟,内德维德传球,伊布小角度捅射差之毫厘。第43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左路低传,皮耶罗禁区边缘停球顺势摆脱后卫,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打进远角,尤文1比0领先。此后,阿皮亚射门产生折射,门将布鲁内尔飞身化解。

  第51分钟,伊布在禁区左侧接应长传晃过后卫,在门前8米处右脚抽射被布鲁内尔扑出,特雷泽盖小禁区边缘右脚轻松补射入网。第57分钟,穆图换下伊布。第60分钟,赞布罗塔中路横敲,阿皮亚突破皮萨诺与贝加的夹逼切入禁区左侧,右脚抽射打进顶角。1分钟后,比安奇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被奇门蒂击出,替补出场的佐拉倚住赞布罗塔,在门前6米处补射得分。第74分钟,佩索托右路斜传,特雷泽盖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门内。第87分钟,戈比左路传中,佐拉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弹射紧贴左门柱入网。终场前,穆图险些打进他重返意甲的首粒入球,但他右脚射门打偏。

  尤文图斯(4-3-3):12-奇门蒂/15-比林德利,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52'卡莫拉内西),19-赞布罗塔/18-阿皮亚,8-埃莫森(68'比林德利),11-内德维德/9-伊布拉希莫维奇(57'穆图),17-特雷泽盖,10-皮耶罗。

  卡利亚里(4-4-2):22-布鲁内尔/14-皮萨诺,15-洛里亚,4-贝加,11-萨巴托(88'维尼亚蒂)/31-阿戈斯蒂尼,3-阿尔比诺,19-布兰比拉(56'佐拉),8-戈比/28-帕尼(62'布德尔),32-比安奇。

  AC米兰客场1比1战平乌迪内斯,安切洛蒂戴着墨镜出现在场边,他排出大半替补阵容,舍甫琴科与托马森均未出场,大因扎吉克雷斯波搭档锋线。开场后,争夺冠军杯席位的乌迪内斯主动进攻,迪米凯莱射门被迪达封住近角。此后,平齐射门被西米奇挡出,皮萨罗补射险些被队友亚昆塔铲进门内。第23分钟,迪达又化解了亚昆塔的射门。此后,迪米凯莱在禁区内倒地,但没有申请到点球。

  下半时开始11分钟,亚昆塔脚后跟横敲,迪米凯莱从西米奇与潘卡罗之间突破,在小禁区左角上左脚斜射近角得分。比分落后的AC米兰依然没有动力,却依靠一个有些意外的进球扳平了比分。第85分钟,塞尔吉尼奥在左侧小角度吊射,球越过门将飞进远角。此后,克罗尔德鲁普几乎铸成大错,他差点把塞尔吉尼奥的传球挡进门内,乌迪内斯有惊无险地获得平局,凭借1分优势力压同样战平的桑普多利亚,获得冠军杯资格赛入场券。

  乌迪内斯(3-5-2):34-汉达诺维奇/4-贝托托,19-费利佩,2-克罗尔德鲁普/7-D.泽诺尼,13-平齐(65'蒙塔里),8-皮萨罗(87'迪纳塔莱),21-帕齐恩扎,26-皮耶里/79-亚昆塔,17-迪米凯莱(80'毛里)。

  AC米兰(4-4-2):1-迪达/26-潘卡罗,14-西米奇,13-内斯塔,4-卡拉泽/32-布罗基,21-皮尔洛(65'西多夫),24-多拉素(69'加图索),27-塞尔吉尼奥/9-大因扎吉,11-克雷斯波(65'卡卡)。

  国际米兰主场0比0战平雷吉纳,得到本赛季第18场平局,打破了在1991-92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平局纪录。曼奇尼用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练兵,小将马里诺首次代表国米先发。看台上,国米球迷挂出一些横幅,“庆祝”AC米兰失去冠军杯,把利物浦门将杜德克称为“圣人”。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泽-马里亚右路传中,维埃里头球击中横梁。

  下半场,两位小将首次亮相意甲,意大利18岁以下国家队后卫安德雷奥利替下法瓦利,法国中场贝莱换下维埃里。1999年以来,先后有18名青年队员进入一队,反映了国米青训的成功。贝莱差点在意甲处子战建功,只可惜在禁区内接应埃姆雷传球时脚下拌蒜。曼奇尼本赛季联赛只输了2场,追平了埃雷拉(1964-65赛季)与特拉帕托尼(1988-89)保持的国米单赛季输球最少纪录,只不过在那两个赛季,国米都夺得了意甲冠军。

  国际米兰(4-4-2):1-托尔多/46-加马拉,23-马特拉齐,11-米哈伊洛维奇(63'马丁斯),13-法瓦利(56'安德雷奥利)/19-卡拉古尼斯,5-埃姆雷,47-马里诺,30-泽-马里亚/32-维埃里(80'贝莱德),9-克鲁斯。

  博洛尼亚主场0比0战平桑普多利亚。此役对双方都很关键,博洛尼亚有降级之忧,而桑普多利亚要争取冠军杯席位,他们还想报1999年的一箭之仇,当时桑普多利亚在这里2比2战平而降级。这场对决还是一场师生会,马佐尼执教阿斯科利队的时候,诺维利诺曾经在他手下踢过球。如今,马佐尼希望当年的弟子放一条生路。

  开场仅4分钟,洛卡特利突入禁区右侧被两名后卫“关门”封堵,但齐普里亚尼得球小角度射门,球碰后卫卡斯特利尼打在横梁上。第14分钟,桑普多利亚还以颜色,托内托右路长传,沃尔皮后门柱胸部停球,小角度凌空射门击中近门柱。第42分钟,C.泽诺尼禁区右侧接应回敲,在门前14米处右脚低射被远门柱挡出。下半时,双方又浪费了无数机会,只能互交白卷。博洛尼亚几周前还在争夺联盟杯席位,但最近11轮只拿到6分,只得与帕尔马打保级附加赛。

  佛罗伦萨主场3比0完胜布雷西亚,把对方直接送入意乙。由于佛罗伦萨上周遭遇争议判罚,因此裁判委员会特别安排科利纳执法,这也是科利纳主裁的最后一场意甲比赛。布雷西亚主教练卡瓦辛颇多感慨,他曾经在2002-03赛季带领佛罗伦萨升入丙一联赛,如今他的球队却要与老东家为保级而拼个你死我活,甚至取胜也不一定保级成功。

  第43分钟,多米齐在本方禁区停球失误,结果把帕齐尼铲倒,米科利主罚点球命中。第59分钟,马雷斯卡右路切入禁区左脚射门,卡斯特拉齐将球扑出,约根森左路包抄补射空门得分。第66分钟,约根森左路斜传,里加诺在小禁区边缘头球吊射被卡斯特拉齐封出,他小角度头球补射又被卡斯特拉齐抱住,但科利纳在助理裁判提示下,判定球越过了球门线,3比0。第88分钟,米拉内托向科利纳发泄不满,被红牌罚下。佛罗伦萨老队长迪利维奥被换下,他脱下7号球衣举在空中,球迷们热烈鼓掌。

  帕尔马客场3比3战平莱切第23分钟,帕尔马获得任意球,莫费奥与布雷西亚诺作战术配合后,在门前16米处左脚射入近角。第30分钟,贾科马西直传,皮纳尔迪在门前25米处右脚怒射扳平。第41分钟,莱切后场左侧长传,武齐尼奇趟过小卡纳瓦罗,然后脚底一拉晃过卡尔多内,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小角度射门得分,但仅过2分钟,莫费奥左脚任意球被挡出,布雷西亚诺在门前17米处侧身双飞右脚勾射中的,2比2。

  下半时开始2分钟,莱切再次超出,贾科马西右路突破回敲,达拉博纳在门前8米处右脚凌空推射远角得分。第56分钟,莫费奥头球顶入禁区,吉拉迪诺胸部停球,在点球点附近倒钩射门得分,3比3。第84分钟,帕尔马后卫孔蒂尼阻挡安杰洛突破,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补时阶段第4分钟,莫费奥对主裁判德桑蒂斯的判罚提出异议,同样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这样,孔蒂尼与莫费奥将错过降级附加赛首回合。

  墨西拿主场1比1战平利沃诺。第30分钟,赞帕尼亚在门前10米处精彩的左脚凌空抽射轰在横梁上。第71分钟,赞奇右路掷入边线球,赞帕尼亚卡住加兰特身位,在门前7米处倒钩入右上角。第75分钟,科波拉禁区内放倒C.卢卡雷利,被黄牌警告,C.卢卡雷利主罚点球右脚劲射,却被希腊门将埃莱夫塞罗普洛斯侧扑没收。但他很快将功补过,第83分钟,巴西前锋保利尼奥左路低传,C.卢卡雷利在小禁区边缘右脚推射扳平,此球使他超过吉拉迪诺,独获本赛季意甲最佳射手称号。

  拉齐奥客场3比3战平巴勒莫。第3分钟,巴罗内直塞禁区,托尼在门前14米处左脚推射首开纪录。第43分钟,塞萨尔中路巧妙直传,罗基反越位成功,左脚扣过门将右脚推进空门。第61分钟,桑塔纳右侧小角度射门被卡萨扎扑出,布里恩扎补射入网。第65分钟,冈萨雷斯左路传中,托尼在门前8米处头球梅开二度。第71分钟,A.菲利皮尼左路传中,刚替补出场的巴扎尼头球得分。第88分钟,替补前锋穆齐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得分。

  罗马主场0比0战平切沃托蒂结束停赛复出,但卡萨诺坐壁上观。开场不久,阿奎拉尼左大腿拉伤,另一位小将维尔加替补出场。第14分钟,蒙特拉妙传防线身后,科尔维亚禁区左侧距门8米处凌空射中横梁。此后,马尔凯塞蒂单刀突破被绊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商议后,认定犯规在禁区外。第74分钟,托蒂右路传中打在后卫身上折射到门前,蒙特拉左脚外脚背机敏推射击中左门柱。

  锡耶纳主场2比1力克亚特兰大第8分钟,法尔西尼左路传入禁区,基耶萨右脚抽射打进球门顶端。第62分钟,布丹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追平比分。第81分钟,韦尔加索拉传过顶球,阿尔吉利胸部停球,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射入致胜一球。

  附:本赛季荣辱榜

  冠军:尤文图斯

  冠军杯小组赛:尤文图斯、AC米兰

  冠军杯资格赛:国际米兰、乌迪内斯

  联盟杯:桑普多利亚、巴勒莫,罗马(意大利杯代表)

  国际托托杯:墨西拿、利沃诺(球队需申请参赛)

  降级附加赛(两回合,负者降级,胜者保级):博洛尼亚vs帕尔马。

  降级:布雷西亚、亚特兰大。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