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开辟一代王朝尚存悬疑 欲夺冠军杯的六大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得六年来西甲联赛的首个冠军,荷兰足球MVP范伯梅加盟,球员年龄结构合理,拉波尔塔宣称球队明年要夺取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一个巴萨新王朝呼之欲出,巴萨有望开辟新纪元的说法并不夸张,《每日体育报》撰文认为,拉波尔塔只要能完成以下的攻略,就能创立属于自己的时代。

  首先是解决好罗塞尔的去留问题。虽然在俱乐部内部拉波尔塔与罗塞尔早已不和,
但在外部场合,至少二人还没有将矛盾公开化,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他们分歧压低到了心底最低处。有消息称拉波尔塔准备将罗塞尔解雇,但巴萨官方很快出来进行了辟谣。但《每日体育报》认为,如果罗塞尔辞职,对巴萨来说反而可能利大于弊:首先“巴西帮”并不会因为罗塞尔的离去而解体,小罗也多次重申自己是为巴萨效力,而不是为罗塞尔效力;其次,罗塞尔离去后俱乐部将会更为团结,干扰因素将更少,事实上罗塞尔早就不再参与俱乐部的体育层面的事务。要么和好,要么干脆分手,《每日体育报》说拉波尔塔需要快刀斩乱麻。

  第二个要解决的是球衣赞助的问题,这个问题被媒体沸沸扬扬地炒作了很长时间,尤其是来自北京方面的消息更让人感到迷惑。时至今日,巴萨依然在球衣赞助问题上毫无进展,一切都是“中国故事”。巴萨虽然已经提前用光了加泰罗尼亚银行的签约贷款,但拉波尔塔已经表示,球队阵容下赛季只需要小做修改即可,目标以范伯梅、埃兹奎罗这样的免费球员为主,因此,经济不会遭遇困难。球衣赞助款项如能到位,巴萨方可考虑引进巨星的问题。《每日体育报》认为拉波尔塔应该尽快将与北京方面的情况做个了断,否则在时间耽搁的情况下,可能会错过其它的大合同,比如耐克公司就表现出过兴趣。

  所谓“巴西帮”、“荷兰帮”的问题其实只是媒体炒作的噱头,俱乐部内部两大色调都希望能在这一问题上做低调处理,因此这才有了“巴西帮”球员至今没有合影的事实。拉波尔塔的第三个任务是球员的合同修改、续约问题,这同时也需要里杰卡尔德和贝基里斯坦的参与。夺冠之后,小罗、哈维德科埃托奥都希望能改善自己的合同,为了抵制其它俱乐部对他们的引诱,拉波尔塔也只能答应进行谈判。另外,在范伯梅和埃兹奎罗加盟,鲁斯图、萨维奥拉、里克尔梅等多位租借在外的球员回归的情况下,巴萨还面临着机构臃肿的问题,谁能留下、谁将续约、谁需要离去,拉波尔塔都必须做出最合理的决定。

  拉波尔塔面临的第四个问题是选举问题。巴萨高层的反对派们现在已经蠢蠢欲动,他们要求在明年春天就进行俱乐部新一界主席的选举,但拉波尔塔和他的律师们坚持说2002-03赛季并不能算做是他们执政的第一个赛季,因为直到赛季末他们才接手,因此下次选举得等到2007年才会进行。有媒体称一旦罗塞尔辞职,也将组织人马竞选,但从目前来说还没有切实的根据。同时拉波尔塔也自信的表示,如果球迷一致认定的话,提前进行选举也无所谓。

  《每日体育报》提出的第五个问题是巴萨青少年基地的重建问题,目前巴萨二队和巴萨三队在联赛中表现糟糕,人才严重不足,拉波尔塔还得加强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第六个问题是解决巴萨篮球队混乱的问题,毕竟篮球也属于“王朝”的一部分。(伊万)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