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曼联新人处子秀两度折桂 英格兰轻取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3时(美国中部时间28日14时),在芝加哥开始的热身赛中,英格兰客场2比1击败美国。上半时,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里查德森梅开二度,成为1975年以来首位处子战攻入2球的英格兰国脚。下半时,奈特与卢克-扬也上演国家队处子作。德姆普西则为美国队扳回一分。下周二,英格兰将在新泽西与哥伦比亚交手。

  这是1993年在波士顿0比2告负以来,英格兰队首次踏上美国国土。埃里克森带来二线阵容。下半赛季租借到西布罗姆维奇,并帮助球队保级的里查德森上演处子作,卡里克、安迪-约翰逊、格伦-约翰逊首次为国家队先发,杰纳斯则是第2次先发。埃里克森透露:明年出征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中,他确定了18到19个位置,新人们还有希望争夺4到5个位置。

  大约4千名英格兰球迷到场观战。开场2分钟,坎贝尔力压富勒姆前锋麦克布莱德头球解围,由于正副队长贝克汉姆欧文皇马“扣留”,坎贝尔此役戴上了队长袖标。

  第4分钟,美国后卫波普拉倒安迪-约翰逊,英格兰在理想位置获得任意球,里查德森左脚踢出美妙的弧线球越过人墙,攻破了前热刺门将凯勒的十指关,英格兰1比0领先。里查德森成为埃里克森任内第3位处子战破门的国脚,前两位分别是杰弗斯与赖特-菲利普斯,但这还不是英格兰队历史上最快的处子战进球。1951年,首次出场的尼科尔森开场54秒就敲开了葡萄牙的大门。

  美国队逼抢非常积极,乔-科尔与卡里克无法控制中场。第19分钟,美国险些将比分扳平。布朗在左侧禁区前沿对沃尔夫犯规,多诺万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詹姆斯吓出一身冷汗,他出击太过,尽管做出飞身扑救动作,但根本没有击到球。在去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中,詹姆斯把球从身下漏进,英格兰因此客场2比2被奥地利逼平,詹姆斯从此失去了国家队位置,但罗宾逊的受伤又给了他机会。

  第20分钟,英格兰中场相对经验最丰富的乔-科尔晃过2名后卫切入中路,他的左脚弧线球直奔球门下角,但被凯勒飞身扑出。第27分钟,乔-科尔与约翰逊右路配合,后者传到后门柱,里查德森凌空射门高出。第30分钟,波普对杰纳斯犯规,被黄牌警告,杰纳斯暂时到场外治疗。第36分钟,沃尔夫头球越过两名英格兰中卫,但多诺万在门前9米处将球打偏。

  阔别国家队3年半以后,卡里克的发挥不如在热刺那么出色。第39分钟,詹姆斯出击解围又出现失误,球最终落到波普脚下,但他打得又高又偏。接着,格伦-约翰逊被沃尔夫断球,后者左侧传中被詹姆斯没收。第41分钟,吉布斯铲倒安迪-约翰逊,格伦-约翰逊替队友出头,差点和吉布斯打了起来,两个人口里面都不干净。

  第43分钟,英格兰掷入边线球,波普停球失误,乔-科尔断球突破做给里查德森,里查德森在门前15米处右脚低射打进左下角,2比0。此前一位处子战梅开二度的英格兰国脚要追溯到30年前,伊普斯维奇射手大卫-约翰逊在温布利球场两度敲开威尔士大门。讽刺的是,里查德森5个月前还是曼联替补,上半个赛季在英超没有一次首发机会,后来被租借到西布罗姆维奇。

  英格兰虽然上半时2比0领先,但锋线组合发挥一般,本赛季英超最佳本土射手安迪-约翰逊没有一次射正门框范围,史密斯表现机会也不多。埃里克森周五提前宣布的首发名单中,本来没有史密斯的位置。克劳奇与安迪-约翰逊将组成“降级锋线”(南安普敦与水晶宫在赛季最后一轮跌入英冠),但克劳奇在训练中脚踝受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史密斯因而顶替出场,他上次首发还是在去年8月主场对乌克兰的热身赛中。

  下半时,奈特换下脚踝受伤的坎贝尔,队长袖标传给了詹姆斯。第49分钟,格伦-约翰逊掷入远距离边线球,乔-科尔停球凌空射门偏出远门柱。第51分钟,吉布斯禁区外左脚射门偏出。里查德森被菲尔-内维尔换下。第61分钟,杰纳斯中路突破敲给安迪-约翰逊,后者闪出空档低射被凯勒扑出底线。

  阿什利-科尔肌腱受伤,被前锋迪福换下,史密斯回撤到中场,第71分钟,格伦-约翰逊似乎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第74分钟,卢克-扬替下安迪-约翰逊。第78分钟,多诺万左侧开出任意球,替补出场的富勒姆后卫博卡内格拉铲射被詹姆斯用脚挡出,但德姆普西头球补射入网,2比1。最后阶段,英格兰顶住了对方的压力,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美国队遭到近19场比赛的第2场败绩。

  英格兰(4-4-2):詹姆斯/格伦-约翰逊,布朗,坎贝尔(46'奈特),阿什利-科尔/杰纳斯,卡里克,乔-科尔(63'迪福),里查德森(59'菲尔-内维尔)/史密斯,安迪-约翰逊(76'卢克-扬)。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格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