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手王痛失金靴却要求加薪 巴萨为王朝崩溃埋下"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社会虽然是巴斯克球会,但在西甲却是鲜明的“巴萨派”。按常理说,保级无忧的皇家社会没有道理不成全一下埃托奥。然而,失去了小罗,失去了德科哈维,埃托奥获得的射门机会寥寥,三次打门无一命中。

  由于比赛已经无关紧要,里杰卡尔德派出了一支几乎“面目全非”的巴萨。哈维、德科、小罗均未上场,埃托奥夺取欧洲金靴的希望尚存,依旧首发。客观的说,虽然比赛场
面极其沉闷,但埃托奥也并非没有破门的机会。第10分钟,西尔维尼奥左路传中,埃托奥中路包抄,可卸球时却将这个基本的动作做走了样,错失一次极好的机会。

  第21分钟,又是埃托奥接到伊涅斯塔传球,直趟突然射门被列斯戈没收。第50分钟,埃托奥干脆亲自主罚任意球,球呼啸着飞向球门擦着门柱打在边网。即使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埃托奥依然有进球的机会。当时巴萨反击,伊涅斯塔扯开空挡,埃托奥从中路带球杀入禁区,正欲抬脚射门时球却被拉巴卡给断下了。喀麦隆人无奈的离开了阿诺塔球场,超过亨利(25球)夺冠欧洲金靴奖的梦想正式宣告破灭。要命的是,曾经一度看似稳收囊中的西甲最佳射手称号也可能在明天被弗兰超越。

  转会巴萨第一年,帮助球队重获联赛冠军,联赛打进24球,荣获欧洲射手“效率王”。埃托奥取得的成就的确令人赞叹,不过喀麦隆人并不满足一切只是停留在荣誉的层面上。上周四,埃托奥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突然向拉波尔塔发难,要求很简单就是加薪。“我已经超额完成了我的任务。这个赛季我做了很多伟大的成就。”埃托奥说,“我和巴萨有一份不错的合同,还有三年才会到期。不过三年一晃就过去了。如果他们打算给我更多一点,我会非常高兴。如果他们不那样做,我会自己处理这个事情。”

  同之前相比,埃托奥这次的口气可不一般。《世界体育报》报道阿布对埃托奥的报价已经达到了5500万欧元,不过拉波尔塔表示无论对方出多少钱都不会卖掉这位队中最佳射手。埃托奥也说:“如果巴萨这个时候把我卖了,他们肯定不亏,还会赚上一笔。我相信巴萨会给我一个更好的合同,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话是这么说,可埃托奥在记者面前的回答还是怎么听怎么让加泰罗尼亚人别扭。

  《阿斯报》进一步透露说,埃托奥的年薪在230万欧元上下,比在马洛卡时已经有了大幅提高,加上巴萨夺冠分发的奖金埃托奥本赛季的收入应该在320万欧元上下。但面对切尔西对喀麦隆人的“金元诱惑”,拉波尔塔只能硬着头皮知难而上。他正准备修改埃托奥和小罗的合同,将他们的年薪大幅度的上调到800万欧元,超过皇马罗纳尔多齐达内贝克汉姆等人的年薪(600万欧元)岂止一截!

  无独有偶,西甲夺冠后巴萨队中要求加薪的还不止埃托奥一人,马科斯近日也表示希望球队能考虑自己加薪的请求。抛开小罗终身合同的合理性不说,如果都满足这些球员的需要,这和当年加斯帕特时代创造的球员超高年薪泡沫又有何区别?

  克鲁伊夫曾经多次建议巴萨在球员薪水分配方面要注意平衡,比如说他建议这次夺冠后的奥莱格也应当获得更多的奖赏。然而拉波尔塔却迈出了危险的一步。从球迷的角度讲,大家现在更希望他不要成为第二个加斯帕特。(JoJo)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