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足协杯将上演史诗对决 两大巨头欲破解最后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5年前拜仁慕尼黑在德国足协杯上第一次与沙尔克04相遇,1967年3月25日,传奇射手奥尔豪瑟(Rainer Ohlhauser)凭一己之力助“红军”以3比2击败沙尔克。拜仁之后击败了同城对手1860,最后在斯图加特以4比0战胜汉堡夺冠。

  两年以后,1969年的6月14日,“红军”与“蓝军”第一次在决赛中相遇。64000名球迷在法兰克福目睹了盖德·穆勒的精彩表现,拜仁2比1获胜。

  1984年半决赛中的两场比赛被永远写入了德国足球的历史。1984年5月2日,在著名的公园体育场,76000名球迷有幸看到了德国杯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常规时间两队战成4比4,迪特·赫内斯在加时赛中独进两球,但沙尔克每次都把比分扳平。这场令人难忘的比赛的焦点是当时初出茅庐的托恩(Olaf Thon),这位拜仁的球迷以及后来夺得1990年世界杯的英雄,在第120分钟时攻进了扳平的一球,这天他刚过18岁生日。

  尽管沙尔克的球迷正在沉溺于这场不可思议的6比6的平局中,但那时候还没有引入点球绝胜,双方需要重赛。一周之后,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在终场前11分钟攻进了致胜的一球使拜仁以3比2赢得了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接着拜仁在5月30日决赛中,通过互射点球以8比7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再次捧杯。

  从1984年的半决赛到2002年5月,两队仅在杯赛中相遇了一次。那是在1993年12月12日的盖尔森基辛,当时球场上充满了火药味,拜仁两次落后,克罗伊策(Oliver Kreuzer)在90分钟结束前的进球使两队战平。正当人们认为加时赛不会由更多进球的时候,齐格成为比赛终极者,拜仁接着1/4决赛中1比2输给了德累斯顿迪那摩。

  2002年3月6日,在刚落成的傲赴沙尔克竞技场进行的半决赛可以算是“最沉闷比赛”的候选之一,这场比赛以一个0比0进入了加时赛,客队库福尔在终场前一分钟得到一张红牌。范霍达勒姆通过远射率先打破僵局,博梅锦上添花结束了拜仁了痛苦。沙尔克接着在决赛中以4比2击败勒沃库森,继2001年之后再次获得冠军。

  9个月之后,拜仁在杯赛中对沙尔克完成了复仇。2002年12月4日,双方仍然以0比0结束90分钟的比赛,加时赛也互交白卷,拜仁点球5比4战胜沙尔克,巴拉克、耶雷米斯、哈格里夫斯、尼科·科瓦齐、圣克鲁斯全部命中,但桑德的射门偏出,把拜仁送进入下一轮。“红军”接着在2003年5月31日进行的决赛中3比1击败凯泽斯劳滕,夺得了历史上第四个“双冠王”。

  作者:安联竞技(德国足球在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足协杯新闻 全部德国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