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坛再传噩耗 罗马尼亚球员心脏病突发猝死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号消息 今日国际足坛再传噩耗,罗马尼亚足球运动员潘库在比赛进行中心脏病突发,猝死在赛场,这一消息很快得到了罗马尼亚官方的证实。

  现年32岁的潘库是在自己所在的矿工队与另一支西南部球队的比赛中心脏病发,然后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身亡。

  全程负责抢救潘库的队医米提特鲁事后回忆在当时的情况时伤心不已:“潘库是在一个角球进攻中争抢完头球后倒地不起,时间长达17分钟,刚开始看上去像是头部受到猛烈撞击,但是我们在救护车上发现根本不是这样,尽管我们做了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潘库的这种病例占了最近几年罗马尼亚足球运动员死亡的绝大多数,比如2000年的哈尔丹,他是在代表迪纳莫征战冠军杯的比赛中突然病发,然后也是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罗马尼亚最近几年已经有5位足球运动员是在比赛进行中或训练中猝死,再加上之前福、费赫尔以及昨天波兰国脚诺瓦克的猝死,如何保障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已经成为国际足坛的焦点问题,过多的足球运动员在比赛或训练中猝死无疑为整个体育界敲响了警钟。(童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猝死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