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控制了84分钟却输掉一切 安切洛蒂是“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0:55 信息时报

  纵观全场比赛,除了那6分钟,AC米兰控制了整个比赛,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AC从天堂掉下地狱。不可理解!不可理喻!一支超豪华的球队在领先3球的情况下不会控制比赛,被对手轻而易举地将比分扳平,这绝对是教练的问题。

  安切洛蒂赛前就表示3分钟内进球,确实是,米兰用不到一分钟就敲开红军的大门,但安帅猜中开局没猜中结果。按理说,像AC这样拥有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和超强的个人技术的
球队,只要大比分领先后经过换人加强中后场的防守或稍稍控制比赛,拿下比赛绝对没有问题。但安帅在下半场还是无动于衷,似乎不大胜决不罢休之意。更可笑的是,等杰拉德打进一球时,安帅还稳如泰山,没有及时调整阵容,中场队员西多夫和皮尔洛还在前场加强进攻,造成大禁区前面漏洞百出。于是,红军利用此漏洞接二连三地扳回比分。斯米切尔门前轻松远射得手,加图索回防中路拉倒杰拉德造成点球。难道安帅不知,高手对决,一招不慎全盘皆输?此乃反应迟钝也!

  然而,对于占据绝对优势的米兰来说,被扳平比分后还是有机会反超的。但安帅在换人上又出昏招,用塞尔吉尼奥和托马森替补西多夫与克雷斯波出场。这无非是想利用塞尔吉尼奥的边路突破传中,头球出众的托马森包抄射门而已。但利物浦后防线最强的恰恰是两个边后卫,安帅此招不是自投罗网?塞尔吉尼奥和托马森除了一次传中头球射门配合外,剩下的时间都碌碌无为。试想想,AC上半场的3个进球不都是经过中路配合打进吗,不知安帅此招何意?进入加时赛之后,看到打边路战术失效后的安帅又用鲁伊·科斯塔换下加图索。想利用科斯塔的精准传球给托马森和舍瓦输送炮弹,加强中路地面进攻,但此时留给科斯塔的时间已经不多,安帅的换人用意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此乃换人失误也!

  在点球对决上,米兰败北似乎天意,但安帅的布置人员还是值得商榷。第一球不用体力充沛、脚法出众、身经百战的科斯塔罚,而用心理素质极差的塞尔吉尼奥,众人皆知,第一球成败关系到全队的士气,但就是这样被塞尔吉尼奥浪费了。 皮尔洛虽然是点球高手,但拼了120分钟的他已经疲惫不堪,他只能罚出软绵绵又无力量的球。此乃用人不当也!

  当上天给了3次机会,安帅还是没有珍惜,那只有说明他还不是顶级的教练。在去年的冠军杯上,首回合4∶1领先拉科的米兰最后还是被对手以4∶0羞辱,甚至是当年执教尤文图斯对曼联,以及尤文图斯把冠军拱手送给拉齐奥的“战役上的大逆转”,面对在一些场上风向突变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往往会变得犹豫不决,而这一场比赛,则是整个赛季“大战役”的缩影。安切洛蒂无愧“千年老二”,本赛季AC米兰在国内联赛与冠军联赛中双双获得亚军。高克虎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