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荣属于贝尼特斯 安菲尔德主人制造利物浦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0:54 信息时报

  比赛结束后,贝尼特斯兴奋地跟队员一样又蹦又跳,“太美妙了!”也许,这句话远远还不能表达西班牙人此刻的心情。毫无疑问,利物浦本赛季的成功就是贝尼特斯的成功,红军的荣耀属于贝尼特斯。

  利物浦奇迹

  一支战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利物浦,竟然在0∶3落后的情况上演大逆转,6分钟内连追3球,实在令人不可思议。综观全场,贝帅一开始的布阵并无神奇之处,派上科威尔这个奇兵并无任何效果。相反,红军一向值得称道的稳健后防竟然让米兰人来去自如。

  不过,不得不叹服贝尼特斯的临场指挥能力,下半场,他的一次神奇变阵成了逆转的关键。他赌博性地用哈曼换下了芬南,少打一名后卫,把杰拉德推上了前腰。随后,不负众望的杰拉德就用一记头球破门拉开了利物浦“疯狂6分钟”的序幕。

  利物浦登上欧洲之巅,也意味着贝尼特斯的事业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我的足球生涯里,这是最美好的一个夜晚,”贝尼特斯说。

  安菲尔德主人

  入主安菲尔德之前,贝尼特斯作出了一生最大的一次决定,在瓦伦西亚功成名就之后转投利物浦。这,也成了人生中最大的赌博。

  谈到自己出走的原因时,贝帅说:“利物浦拥有更加浓郁的足球氛围和足球文化,历史悠久,决策层也更舍得在足球上投资。在这里,你不用担心哪名球员表现出色之后会立即被卖掉,你更不用担心当你提出需要某名球员时,会从董事会那里听到一个“不”字。”尽管利物浦已经今不如昔,但是贝帅决定在这里开创一翻新的事业。

  卖掉欧文是他入主安菲尔德之后作出的最大决定,他知道,要成为安菲尔德的主人,心必须属于这里,而欧文去意已决。卖掉欧文后,他买入了路易斯·加西亚、阿隆索和莫伦特斯等人,着手组建一个新的团队。尽管球队在整个赛季厄运连连,但是贝帅的工作却在稳打稳扎地进行着。

  贝尼特斯风格

  同为英格兰足坛的少帅,贝尼特斯跟穆里尼奥完全是两种风格的人,穆里尼奥才华横溢,但是目中无人不可一世,贝尼特斯也不缺乏才华,但是务实谦逊,他的风格是踏踏实实。

  在他的精心调教下,利物浦慢慢也烙上了“贝尼特斯风格”,尽管有着像杰拉德、加西亚、阿隆索、莫伦特斯等才华出众的球员,但是利物浦的球风一点都不花哨。贝尼特斯崇尚防守,由卡拉格、海皮亚组成的后防线稳若磐石,他追求效率,尽管他喜欢使用单箭头,但是利物浦的攻击力一点都不弱,因为他在中场配备了足够的火力。

  霍利尔在利物浦也取得过成功,但是贝尼特斯给红军带来了更多的变化,有人已经开始拿他跟利物浦传奇人物尚克利作比较了。

  时报记者 徐立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尼特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