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第一领袖因冠军而留下 杰拉德终与切尔西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杰拉德在赛后说,他会留下,“很快我就会与俱乐部坐下来谈这件事,但现在一切看上去都很好。在联赛杯决赛结束后,一些人质疑我对利物浦的忠诚。但今天,我就是很开心能够为球迷,为主席,为这家俱乐部做到这些。”而这又是怎样一场比赛,怎样一番成就?

  开场刚刚一分钟,便以0比1落后。对方进球的还是那个刚刚才和自己握过手的球员
,杰拉德的脑袋嗡嗡作响。这是他的第一次冠军杯决赛,但这肯定不是一个理想的开端。本来就在这样的比赛中缺乏经验,失球后的利物浦看上去有些摇摇晃晃,很努力,却始终找不到那个入口。本尼蒂斯意在利用边路的里塞和芬南多传中,却没能给内斯塔和斯塔姆构成一点麻烦。

  一段时间里,杰拉德只在几次定位球中让人们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其余大部分时间,与阿隆索一样,他拿不到球,更多地是在奔跑。当然,还是跟着米兰的节奏在奔跑。他发现皮尔洛比基恩和维埃拉还难应付,看上去不起眼,却实在娴熟,实在老到。还有加图索,还有西多夫,更加还有卡卡。杰拉德很快便能得出结论:卡卡会是英超最出色的攻击中场,如果有一天他愿意加盟的话。

  谢甫琴科和克雷斯波在利物浦腹地不停地穿插,不停地跑动,而卡卡却也不停地能够找到他们。米兰的第三个进球,杰拉德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然而仅仅45分钟过去,还不是让疼痛彻底吞噬的时候。怎么也要挽回些面子,怎么也要竭力阻止这样一场耻辱最终成为白纸黑字。而此时此刻,就是不回更衣室独自站在场地中央,人们也还是看不见杰拉德。就像刚刚过去的那45分钟一样。

  这位年轻的队长需要像自己在赛前信誓旦旦所说的那样,奉献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他说到做到了。第53分钟,他接里塞左路的传中狠狠地头球攻门,让利物浦一只手抓住了那只救生筏。三分钟过后,是另一只手。五分钟过后,是整个身体。第60分钟,杰拉德接巴罗斯的传球突进米兰禁区,紧接着被加图索放倒,为球队赢得了那粒把比分扳成3比3,把利物浦球迷送上天堂的一个点球。

  哈曼的上场是决定性的。就如同吉尔伯托伤愈便解放了维埃拉,有马卡莱莱在兰帕德才有活力一般,哈曼解放了杰拉德,杰拉德在下半场看上去充满了活力。顿时间,红军在他的率领下,把对手打个稀巴烂,让他们几乎把球衣脱下,做了白旗。

  然而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米兰又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不过此时安切洛蒂口中那块口香糖,也快已经被嚼烂了。他换上托马森和塞尔吉尼奥,而本尼蒂斯也用西塞换上了巴罗斯,然后杰拉德被针对性地放到了右后卫的位置,去防守塞尔吉尼奥。一攻一守,两人同意比赛这样进入加时。而之前90分钟,似乎也正是杰拉德和利物浦整个赛季的缩影。时而垃圾,时而精彩,再垃圾,再精彩……只不过这一次,垃圾是非常垃圾,精彩也是非常精彩,甚至是绝妙,是经典,毫不夸张地说。加时赛30分钟,杰拉德更完全成为了一名后卫,而他对卡卡的防守,尤其在右路对塞尔吉尼奥的遏制,也都相当有效。点球决战,他应该是那个关键的第五人。但这一次,他所要做的只有庆祝;当然,还有举起那奖杯,然后忘掉切尔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