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幕后功臣险历梦魇 高效中场终摆脱内德维德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本尼蒂斯从来都没说过会派谁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人们都相信西塞会取代巴罗斯,看似忠厚的西班牙人在训练中一直在用西塞和科维尔配合,结果证明,这一次西班牙人也耍了个小花招。用巴罗斯充沛的体力,不惜代价的跑动先给虽然经验丰富、但也更老迈的米兰后防再消耗些体力才是西班牙人的初衷。而且,他面对的还是在欧洲杯上被巴罗斯两次战胜的斯塔姆。不但出其不意,也许还可以留下捷克人那颗驿动的心。于是,11个月前错过欧洲杯的决赛之后,米兰·巴罗斯终于可以出现在另一个决赛中。

  但开局却是悲惨的篇章,仅仅52秒,马尔蒂尼就把比分变成了1比0。米兰人一球在握增强了防守的信心,随着比分不断扩大,2比0,3比0,米兰的这份信心也在不断增长。于是,虽然禁区里还可以看到捷克人卖力的抢点跑动,但是,没有了科勒似的人物在前方掩护,在米兰经验丰富的后防球员面前,欧洲杯的最佳射手被彻底淹没,能看到的,只是他不冷静吃到了黄牌,还有那次不太光彩的故意手球。捷克人实在找不到适当的空间。本尼蒂斯显然没有怪罪他,下半场,西塞仍然没有被换上。而巴罗斯,则继续在禁区内通过不断的跑动来扯动和消耗米兰苍老后防线。

  他在给其他球员创造从后插上的机会,而本尼蒂斯用哈曼换下费南则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于是,杰拉德上来了,加西亚更是不断地插上,值得一提的是,加西亚也是上半场利物浦最积极的角色,在米兰有意识的重点防范下,巴罗斯找不到任何机会的情况下,真正能在前场拿住球制造威胁是西班牙人,特别是在代替了因伤提前下场的“影子前锋”科维尔之后。

  其实加西亚的作用在前几场比赛就很明显。如果没有他对勒沃库森的三个进球,如果没有他对尤文图斯那个精彩入球,如果没有对切尔西时的那次绝杀,谁也不知道,站在伊斯坦布尔的主角会换成谁,但加西亚为利物浦也为自己争取到了机会,所以,他是无论如何不愿意错过的。“我不撒谎,我没有想到我们会出现在这里。但是当我们3比1艰难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后,我就隐约地感觉到了。”有人说他的进球太幸运了,谦虚的他没有否认:那我希望幸运还会继续。事实证明,西班牙人的几次突破射门都没有此前几场比赛的运气。但他不断地前插让米兰人“厌倦”更疲惫。而利物浦的进攻也再一次拉开……来自三名球员不同形式的进球,帮助利物浦扳平了比分,比赛已经重新回到了起跑线上,而之后利物浦似乎士气变得更佳。冠军杯以来一直稳固的后防线又回来了,众志成城的斗志也再次高涨起来。

  第81分钟,本尼蒂斯用上了自己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生力军西塞换下巴罗斯,捷克人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让人遗憾的只是法国人虽然冲击力出色,但米兰精明的后防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而且,法国人的头球也并不比巴罗斯出色多少,单前锋的牵制作用变得更加纯粹。甚至,连利物浦的不少进攻球员也基本参与到防守中去。120分钟3比3结束,那时的他们已经是人们心中的胜利者,而点球决战的胜利,则让他们的努力更加值得回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