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效中场期待利物浦伟大复兴 加西亚把冠军献给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31 《足球·劲体育》

  当记者以巴萨老熟人的身份出现在加西亚面前时,他竟然还没等记者开口就一把冲过来双手按住了我的肩膀然后劈头问道:“诺坎普的庆祝大典,你去了吗?可惜我没去……”记者笑着向他描述了庆祝当天的情景,尽管我知道他已经从普约尔、瓦尔德斯等好友口中听了无数次。

  与米兰的这场比赛,利物浦赢得让人瞠目结舌,而加西亚则是红军阵中表现最出色
的几名球员之一。赛后,在十分钟的不停拨号之后,记者终于打通了加西亚的电话。

  很多人都看好米兰,比赛还没有开始,他们就认定米兰将肯定捧杯了,这种看法让你们心里很难受吧?

  与切尔西的比赛之前,人们还不是都看好莫里尼奥和他的队伍?结果又怎样?我并不反感人们在决赛之前看低利物浦,相反我甚至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成为热门。

  但你们差点就失去了登顶的机会……

  米兰不仅强大,而且踢得聪明。他们拥有一流的教练,三条线上也都拥有出色的球员。事实上,米兰是我们所能够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不过既然打到决赛,你遇到的肯定是这个赛季里最出色的球队,想在冠军杯决赛上遇到一支鱼腩部队显然不可能,而且,那样夺得的奖杯成色也会打折扣。

  其实半决赛战胜切尔西就多少有一点运气成分,这次与米兰的比赛,运气似乎跑到他们那一边去了,尤其是马尔蒂尼的那个进球,幸好下半场有了变化。

  谁说战胜切尔西纯粹是运气?全世界都看到了那场比赛利物浦是如何控制了局势。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靠运气来战胜对手。当然,我也得承认,足球比赛运气也是必须的。

  决赛时紧张吗?毕竟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冠军杯决赛。

  没什么紧张的感觉,因为重要的比赛我们也踢过不少了。

  有没有想过如果最终输了会怎么样?

  如果是那样,遗憾是肯定的,但绝不是致命的打击。因为能够最终来到伊斯坦布尔,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参加这样的大赛,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够经历的事情,所以享受决赛气氛也是很不错的待遇。何况,一支沉寂多年的老牌豪门的复兴路也不是那么顺利的,巴萨上赛季不也很出色吗?甚至在贝纳布击败了皇马,但真正有成绩还是在第二年。我们能够在本赛季夺得冠军杯可以说是个完美的结局了,至少复兴已经开始了!

  去年夏天离开巴萨的时候,你是那么悲伤,本有机会随巴萨一起夺取联赛冠军的。不过,至少你能用冠军杯弥补了。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不可预知的事情。不过,在来到利物浦之后,我发现这里的人很友好,我也很快就融入了这个集体。

  但你还是无法忘记在巴萨的日子吧?

  那是当然的。抛开足球不谈,巴塞罗那显然比利物浦更适合生活。我现在仍然每场比赛之后都会和巴萨的朋友们通电话。如果西甲联赛能够早一周结束,我一定会邀请普约尔他们到伊斯坦布尔来看球。

  因为你,现在整个加泰罗尼亚都成了利物浦的拥护者。你知道淘汰切尔西的半决赛以及这场决赛,有多少西班牙球迷观看吗?

  你的意思是很多吧?我很高兴。能够在家乡父老的关注下有出色的表演,是任何一个球员的梦想。只可惜,这一次冠军杯决赛没有西班牙的球队,要是利物浦能够与西班牙的球队在这里进行决赛,那简直太美妙了。

  很多人都说加西亚正在帮助巴萨完成本赛季没有完成的使命?你已经在切尔西身上为巴萨报仇了,现在更是为西班牙人弥补了缺席冠军杯决赛的遗憾。

  不要这样说,因为现在我是在为一支英国的球队效力。我所要做的就是战胜每一个对手,我绝不会去考虑某个对手是否与其他球队有关,我现在脑子里想的只有利物浦。

  现在冠军杯已经在怀里了,这至高无上的荣誉献给谁?

  毫无疑问将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父亲,是他让我走上了足球这条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西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