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成名处和AC米兰一起跌倒 核弹头胜负论充满哲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曼彻斯特不能作为资本来挥霍,炒作了两年,新科金球先生栽在了最出名的地方。又是最后出场,又是承载米兰最后希望,一切都很快,球踢向中路,被杜德克扑出了。

  伊斯坦布尔对谢瓦来说是灰色的,1999年,米兰在冠军杯中败给加拉塔萨莱,连联盟杯资格都没争上。这次又是冠军杯,又输了。在这,他只带领乌克兰征服了土耳其,到了
俱乐部就成了灰色回忆。加时阶段一次头球和补射不进,势在必进的机会都没进,一层阴影早已笼罩在他和米兰球迷的头上。

  “那些犹豫不决的人,赶快买票来伊斯坦布尔吧。亲爱的球迷,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米兰从不会背叛你们。”谢瓦赛前的号召成空。米兰此前4场不胜,而且丢了10球,“我们确实累了。”谢瓦的跑位、扯动仍是米兰最主要的进攻手段,他和克雷斯波的左右换位只在上半场让英格兰人头疼,到了下半场就少有效果。

  全场谢瓦有8次撕破对方防线形成威胁,第6分钟禁区右路接球,但没在第一时间传给门前无人看守的克雷斯波;第12分钟,加图索长传,谢瓦在门前对手的干扰下没停到球;第18分钟,西多夫中线靠后长传,谢瓦右路启动,可惜没能停住球,否则将是一次绝杀。第24分钟,卡卡分球,谢瓦插到右路又没拿到球,第31分钟,门前接皮尔洛长传射门,但没踢到球。

  下半场,他真正开始射门了,第52分钟,直接任意球,大力低平球打向球门被扑出。第69分钟,卡卡左路传中,杜德克脱手,谢瓦转身左脚打门,被后卫在门线挡出,运气不佳。第79分钟,谢瓦中路带球,做出传球动作,但脚一拨向前突破进禁区,球被最后一名后卫铲出底线。上半时,克雷斯波第一个进球,完全是谢瓦无私的表现,别忘了,谢瓦还有一个进球被吹越位,但这个判罚很有异议。

  “早上起床后,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空气很清新,带着大海的味道,尽管天空是灰色的。我心情很好,而且我觉得很幸福。”对比两年前,谢瓦的感觉全然不同,他是带着金球奖来的,是带着欧洲冠军的头衔来的,压力和动力相伴相生,他没处理好这种压力。

  在谢瓦眼里,两年前进入决赛还有运气成分,“那时我们只是个惊奇,皇马和尤文更被人看好。”但这次进决赛完全是水平展现,“两年来我们一直用这个水平踢球”。米兰这个赛季精彩比赛不多,谢瓦解释:“我们要的是平衡。如果我们1比0,就想着别丢球,控制好局势。”遗憾的是,米兰上半时3比0,却在下半时完全失控,6分钟内连丢三球。

  不过对胜负,谢瓦的评论很有哲理:“很多人说,如果输了这场我们就一无所获,但我们有一个奖,去年8月的意大利超级杯。赢或输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什么,你是否对你做的感到开心,你看到有人为你鼓掌。一场比赛不会改变命运,赢球重要,但生活更重要。我是安德列·谢甫琴科,我踢了第50个冠军杯决赛,这是个历史性事件。”

  上次夺冠后,谢瓦把冠军杯带回老家,带到恩师洛巴诺夫斯基墓前,这次他赛前跟记者开了个玩笑:“如果夺冠,回乌克兰,我肯定带上我最大的奖杯———我的儿子。”但,一切都不可能了。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舍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