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昔日教训值得警戒 意甲联赛"回头草"为何难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17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特拉帕托尼和卡佩罗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两人球员生涯都相当成功,执教第一支球队都堪称完美,在第二支球队也都收获了联赛冠军。然而,两人却做出过一个同样错误的决定:回到处于危机中的老东家,而恰恰是这段时期,成为了他们执教生涯中最失败的经历。

  特拉帕托尼首次执教尤文的10年,将球队带入了黄金时代。那支霸主得以横空出世
,离不开当时的内外部条件,比如球队涌现了大量优秀本土球员、引进外籍球员非常成功、教练与领导层的稳定以及都灵等强队的沉沦等等。1986年,特拉帕多尼转投国际米兰,尤文已经在走下坡路,夺冠功臣纷纷离队,尤其是普拉蒂尼后继无人。

  连续几个赛季,尤文都在第4名左右徘徊,后来虽引进了巴乔等人,但球队无法成型,1990年世界杯后的赛季甚至跌至第7。此时,尤文请回了特拉帕托尼,连续几个赛季引进了不少强将,但此时意甲已是AC米兰的天下,纵是“金牌教头”也无能为力。1993-94赛季联盟杯1/4决赛出局后,特拉帕托尼黯然下课。二度执教尤文,他只留下一座联盟杯,与高层的期望相去甚远。

  卡佩罗重返AC米兰则更加悲惨。1997年,由于与皇马主席桑斯不和,卡佩罗回到米兰,但联赛仅排名第10位,卡佩罗只得走人,干起了电视解说的行当。

  总结两人重返老东家失败的原因,首先是俱乐部内部动荡,管理混乱。特拉帕托尼与卡佩罗“二进宫”时,尤文与米兰都处在巅峰过后的低潮期。尤文方面,基乌萨诺与贝特加先后进入管理层,尚处在摸索阶段,球员更是更换频繁,没有找到新核心。而AC米兰结束了三剑客时代,请教练和购买球员走了很多弯路,不仅球员内部不和,卡佩罗也和巴乔等球员闹起了矛盾。

  实际上,从执教经历来看,两人不是没有拯救危机球队的能力,只是回到老东家后,会不自觉地用以往的成功经验套用于新环境,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佩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