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国家队"拔河"拉痛阿德 蓝黑国王陷入彻底迷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11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阿德里亚诺陷入了彻底的迷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他无法选择,谁也不让他选择,谁也不接受对方的选择。

  离德国世界杯仅剩1年了,南美区预选赛正进入最关键阶段,6月8日,巴西队在主场迎战阿根廷,这场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也被视作一场“小世界杯决赛”。接下来阿德里亚诺本打算回到国际米兰,参加6月12日和15日对罗马的两场意大利杯决赛,但6月15日恰好是联
合会杯开赛的日子,巴西也是参赛队之一。

  5月23日(本周一),国际米兰总部向巴西足协发了一份传真,提出了两个请求:1)同意阿德里亚诺参加意大利杯决赛两个回合的比赛,并允许他迟几日参加巴西队的集训。2)另一种可能:同意阿德里亚诺缺席本届联合会杯。

  巴西足协于第二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此份传真的回复,“巴西国家队技术委员会通过商议,决定拒绝国际米兰的请求,不同意阿德里亚诺缺席本次联合会杯。无论是2003年联合会杯,还是去年的美洲杯,巴西队均未与欧洲俱乐部达成此类协议,今年也不会。”

  巴西足协坚决的态度让国际米兰十分担心。阿根廷队也必须参加今年的联合会杯,如果阿根廷足协作出与巴西同样的决定,队长萨内蒂和中场坎比亚索也很难参加此次意大利杯决赛。损失了这几名南美大将,曼奇尼将无法保证国际米兰在与罗马队的意大利杯决赛中占上风。

  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正试图和巴西足协进一步沟通,即便巴西足协的官方语气已足够强硬。“一直以来我们和巴西足协的关系都很好,”法切蒂说,“相信事情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在国际米兰看来,联合会杯虽是国际足联组织的官方赛事,但甚至还不如去年的美洲杯那样重要。

  不过,巴西方面的态度远不似法切蒂期待中的那样好,巴西主帅佩雷拉甚至对国际米兰的那封“请求传真”感到气愤。巴西足协的官方网站已拒绝了一切与蓝黑军团继续对话的可能,“缺席本届联合会杯的球员很可能被排除在明年世界杯的大名单之外。”佩雷拉的态度很明确:离世界杯只剩一年,而且今年联合会杯刚好也是在德国举行,对巴西队来说,这是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谁不想去,也就别想去世界杯。”

  意大利媒体分析道,巴西队之所以要派出包括罗纳尔多和小罗在内的最强阵容参加联合会杯,与赞助商的压力也有关系。总之,巴西足协让步的可能性极小,因为今年联合会杯的赛程安排早在3年前就已定好。此外,一旦巴西足协对欧洲俱乐部让步,巴西国内俱乐部也会施压,要求留下自己的球员参加同期举行的南美解放者杯。

  这下法切蒂不得不开始抱怨职业联盟的赛事安排,“将意大利杯决赛安排在6月中旬,这是极不妥当的……”国际米兰并非没有提前对这一时间安排提出异议,但半决赛时,他们可能在决赛中碰到的对手罗马和乌迪内斯均不同意改变决赛时间。

  阿德里亚诺本人目前正在里约度假,得知巴西足协的强硬态度后,他显得很失望。巴西前锋很看重本次意大利杯决赛,但如果僵局真的无法打破,他或许还是会顺从佩雷拉的意见。因为对于一个巴西人来说,国家队永远是至高无上的。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