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足坛偶像点评尤文五大前锋 赞吉拉迪诺素质无人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现任意大利国家队领队里瓦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意大利足坛的偶像人物,1969-70赛季,他率领卡利亚里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次意甲冠军,自己也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联赛最佳射手。本赛季卡利亚里专门举行仪式,宣布里瓦当年的11号球衣永远退役。

  巅峰时期的里瓦曾拒绝尤文图斯的邀请,坚持留在家乡球队卡利亚里,一时传为佳
话。本周末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卡利亚里,又勾起老人许多回忆,“本周日将是两支球队可以享受荣誉和快乐的一个周日。卡利亚里为重返甲级赛场后首赛季平安的保级而骄傲,尤文图斯则应该获得各种赞誉,他们在困难和充满纷争的环境中再次赢得联赛冠军。”

  回忆起当年的风光时期,里瓦说:“如果我加盟尤文图斯,可以增加四倍的薪水,但我留在了家乡,为了球迷,为了故土的热力。博尼佩尔蒂在他的回忆录中说,我在1990年世界杯期间对他承认后悔了,这是他的自传里最大的谎言。”

  里瓦当年是意大利最好的前锋,他也特意评点了本赛季尤文图斯三大前锋的表现:“我们早就知道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个好球员,他的技术和身体素质同样出众,方向感好,懂得掌握时机,同时他的射门也很出色,尽管力量不很大,但却很精准,是个经典的现代前锋。”

  皮耶罗在国家队期间总是得到里瓦的鼓励,他谈到尤文10号时说:“皮耶罗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现在是个成熟的男人。换成我,对媒体的一些过分的批评肯定是受不了的。但皮耶罗懂得展现自己是球队中的一分子,懂得为球队的平静做出牺牲,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谈到特雷泽盖,里瓦则说:“他也是一个因为受伤而饱受争议的前锋。他错过了不少比赛,但他的进球总是那么重要,尤其是对AC米兰进的那个。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前锋:灵巧、强壮、头球和脚下技术都很出众,进球的数量和质量都很高。”

  而卡利亚里一方阵中,里瓦最欣赏的就是埃斯波西托,“他在甲级赛场的第一个赛季就进了16个球,没有1个是点球,而且还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他时常进球,也擅长助攻,左右两个边路都能踢,他有灵气,也懂得寻找时机,在这个重新重视边路进攻的时代,埃斯波西托对国家队将特别有用。”

  至于老球星佐拉,里瓦说:“我本听说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但不知道他是否在重新考虑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佐拉早退役比迟退役好,在高水平的情况下留给人们最美好的回忆,而不是消失在低迷中。我并不希望看到类似去年巴乔在热那亚一样的告别赛,那种情形太令人伤心了。”

  而整个意大利联赛中,里瓦最看好的前锋就是吉拉迪诺,“我在国家队的训练中特别注意观察了吉拉迪诺,他肯定会成为巨星。他的素质无人可以比拟:天赋、技巧、谦虚、平静。上演帽子戏法也不会让他高兴得昏了头,反过来,即使是低迷到只得到5分的评分,他也不会气馁。任何俱乐部的体育经理,只要出得起钱,吉拉迪诺这种前锋都值得闭着眼睛买下来。”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