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偶然替补出场却建立奇功 利物浦捷克奇兵完美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02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本周一,英格兰媒体就透露说,利物浦在训练中一改惯用的451,而是安排科威尔和西塞出任主力。贝尼特斯也对外界透露自己或许会在首发阵容上寻求变化。本场比赛中,科威尔果然出场,只不过中锋一职依然属于巴罗什。但科威尔表现一般,并因伤早退,倒是此后顶替他出场的斯米切尔成为了获胜的奇兵。

  贝尼特斯的战术意图非常明显,他希望科威尔的快速突破能力能弥补巴罗什强壮有
余而速度不足的问题。但本赛季多数时间在养伤的澳大利亚人开场15分钟就在拼抢中拉伤了大腿肌肉,无奈之下主动要求换人。虽然当时利物浦已经0比1落后,但贝尼特斯仍坚信自己的直觉。因此,他在第23分钟时用本赛季因伤久疏战阵的斯米切尔换下科威尔,继续进攻。

  斯米切尔和利物浦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利物浦早已表示无意同捷克国脚续约。早在上个月,斯米切尔也已向媒体透露自己将在今夏离开已经效力6个赛季的红军,“在经历了这段美好时光后,离开这里让我感到难过,利物浦将永远在我心中占据特殊的位置。”目前斯米切尔已收到许多俱乐部的邀请,但同队友哈曼一样,斯米切尔早已把家搬到英格兰,而他本人也表示希望继续在英超征战。

  赛前,斯米切尔说:“我错过了在安菲尔德和球迷告别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参加这场比赛,没有比在冠军杯决赛中上场更好的方式来结束我在这里的生涯了。决赛获胜将是我最好的告别方式。”

  在板凳上看了23分钟的比赛之后,斯米切尔终于迎来了出场机会。但是在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里,无论是科威尔和巴罗什的搭档,还是稍后斯米切尔和巴罗什的组合都没有太多出彩的机会。在内斯塔、斯塔姆和马尔蒂尼的经验面前,巴罗什除了犯规和越位外,就只能无助地向裁判喋喋不休。而在利物浦中场形势吃紧的情况下,斯米切尔在前场鲜有触球的机会,只能后撤接应中场,利物浦锋线显得异常乏力。

  但下半场开场后,利物浦的进攻突然有了起色。杰拉德第54分钟的头球吹响了利物浦的反击号角。第56分钟,斯米切尔终于体现出价值,他的刁钻低射虽然被迪达用指尖碰到,但还是贴着米兰球门右下角钻入网窝,2比3,利物浦看到了希望。最后的点球大决战中,斯米切尔也稳健地罚进。比赛的前一天,斯米切尔刚刚过完自己的32周岁生日,捷克人用这种完美的方式给自己的利物浦生涯画上了完美句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米切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