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冠军杯奖杯开怀畅饮 杰拉德抢下最豪迈生日酒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一个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来说,最豪气的酒杯是什么?杰拉德的答案是冠军杯。他还记得,英雄前辈菲尔·汤普森在1981年夺得冠军杯后,就是坐在自家后院里用大耳冠军杯啜饮香槟的。赛前,利物浦队长表示自己也想把奖杯领回家,最终他美梦成真。下周一,利物浦队长就要迎来25岁生日,还有什么生日礼物能比冠军杯奖杯更让杰拉德难忘呢?

  本场比赛前,在土生土长的利物浦人中,只有两人曾作为队长捧起过冠军杯,那就是曾作为霍利尔助教、带过杰拉德的汤普森和1982年率维拉夺冠的莫蒂默。但现在,杰拉德已成为了第三个传奇。而且,他也成为了继麦克马纳曼之后,又一个拿到冠军杯金牌、并在决赛中进球的利物浦人。“汤普森老是和我们谈1981年夺冠时的伟大故事,他总是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点。我知道,汤普森也希望我能做到,他会在赛前给我发个短信祝我好运。”赛前,杰拉德这样说道。

  但前辈的问候在上半场却没有显灵。第4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里瑟左脚抽射被挡出。随后杰拉德右路将球再度吊入禁区,海皮亚头槌被迪达稳稳接住。在送出这2次颇有威胁的传球后,杰拉德便陷入了沉寂。利物浦缺乏保护的中场显得格外脆弱。当AC米兰在中场如鱼得水时,你不能指望杰拉德总能力挽狂澜。

  第29分钟,卡卡沿中路带球狂突,杰拉德背后铲断也没能挡住卡卡。巴西人妙传舍甫琴柯,乌克兰人推射破门,但幸好被判越位在先。杰拉德赛前曾说:“马尔蒂尼是个过程,但我会最终举起奖杯。”但相比在开场50秒就闪电破门,并在上半场表现异常活跃的AC米兰队长,杰拉德的发挥的确黯淡了许多。

  也许,这是因为杰拉德近来太惦记冠军杯的缘故。上周末,杰拉德的亲朋就启程去伊斯坦布尔。从那以后,利物浦队长就开始魂不守舍,“我整天想冠军杯,甚至梦到了它。科学家不是说穿红色球衣总会赢吗?但我更相信努力才有一切。”

  下半场开始后,贝尼特斯用中场哈曼替下右边卫芬南。这次换人巩固了利物浦中场,也分担了杰拉德的防守压力。第54分钟,里瑟左路传中,杰拉德悄然出现在禁区中路,盯防他的斯塔姆根本没有起跳,眼睁睁看着杰拉德头球甩进大门左上角死角!这个进球宣布了利物浦绝地大反击的开始。2分钟后,斯米切尔远射破门。第60分钟,杰拉德更是只身突入米兰禁区被加图索从背后拉倒,为球队赢得金子般的点球。阿隆索最终命中。

  追平比分后,杰拉德更加从容。随着塞尔吉尼奥的登场,米兰开始主攻利物浦右路。杰拉德在比赛最后阶段干脆扮演起了右边卫的角色。而他的准确封堵也的确化解了巴西人的很多威胁传中。当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后,杰拉德与队友们一同站在中圈,但已宣布不再踢点球的利物浦队长却始终没有站在点球点前。

  但这已不再重要,当杜德克扑出舍甫琴柯的点球,帮助利物浦登顶时,杰拉德第一个雀跃着跳出人群。为了等待这个奖杯,利物浦球迷等待了很久,杰拉德同样如此。

  利物浦夺杯能留住杰拉德吗?赛前,就有传言说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已飞抵伊斯坦布尔。而1984年红军夺得冠军杯一天后,队长索内斯就宣布离队。这次杰拉德会追随索内斯的足迹吗?现在恐怕他自己也回答不了,因为他早已沉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