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德克重演“1984魔跳” 红军上下欢呼奇迹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克韩报道 完成不可思议的大翻盘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赛后狂喜:“现在,我的问题是,我没有任何词语可以表达我现在的感受。我们全队中场休息时聊了聊,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来改变比赛。我们认为,只要取得进球,我们就有机会。在半场0比3落后、有球员因伤离场的情况下,能最终获胜简直太美妙了。只要球员保持信念,他们就能做到。”

  贝帅特别肯定了杰拉德的作用:“他的作用很好。当队长进球后,球队就会振作。这真是一场好球,好球。”

  扑出2个点球的杜德克是利物浦的最大功臣之一,他赛后一扫一个赛季的郁闷:“我一直在等待这个时刻。我这场比赛有一些不顺的时候,但最终赢了,棒极了。”被问及他完场前连续两次扑出舍甫琴珂必进球时,波兰人说:“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这对我来说很幸运,很美妙。”

  点球决战中,杜德克在对方球员准备主罚时变着花样地在门前做出了一系列干扰动作,甚至像小丑一样跳来跳去。波兰人透露,他这是从1984年冠军杯决赛战胜罗马的利物浦门将格罗贝拉那里吸取的灵感,“卡拉格向我走过来,对我说,‘记得格罗贝拉那种让罚球球员分心的做法吧,你也这么做。’最终,我是这么做的。”杜德克说:“当然,我看过格罗贝拉的表现,我这就是从他那里找到的灵感。”海皮亚则表示:“杜德克神奇的扑救,然后是连续救出点球,他是我们的英雄。”

  比赛中打入第1球并制造了1个点球的杰拉德,赛后再次暗示自己会留在红军,“我很快就会和主席和及主教练开始谈判。事情看上去挺好的。”杰拉德承认,中场休息时,他确实感觉大势已去,是主帅贝尼特斯鼓励队员不能放弃,“0比3结束上半场,我当时觉得赛后我只有流泪的份。必须向主教练致敬,他从来不允许我们放弃,他告诉我们抬起头来,争取早扳回一个,我们做到了。我现在站在世界之巅!。我们每个人都配得上这个荣誉。我现在几乎不知该怎么言语,我没法描述我的感觉。”

  杰拉德还不忘感谢红军的随军球迷:“这些球迷是攒了几个月的钱来到这里的。他们是我们的第12人。在联赛杯决赛后,有些人质疑我的忠心,我为今天能为球迷、主席、俱乐部做到这样的成就感到高兴。我们过去几年里一直承受了不少批评,现在,我们释放出来了。”

  卡拉格则说:“这简直是难以置信。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时刻。我想,所有人都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比赛。”这位后防中坚同时还强调了贝尼特斯在中场休息时起到的作用,“我们队员都泄气了。主教练努力让我们抬起头来。后来,我们进了第一个,我很高兴。”

  颁奖时,利物浦所有球员都拥抱在一起又唱又跳,主帅贝尼特斯则搂着无法上场的老乡莫伦特斯说着悄悄话。随后,贝尼特斯透露了自己在中场休息时向球员们讲的神奇话语:“我只是说,让我们进一个,事情就会不同。事实确实如此!”

  里瑟戴着一顶古怪的、像是珠宝装饰的帽子登上了领奖台,英国人开怀大笑:“看看挪威人的时尚怪品位!”非洲血统的西塞对着奖杯在跳充满赤道风情的舞蹈,不过挺胯的动作看上去多少有些猥亵,但这个时候不会有人阻止他,媒体只会打趣说:“可别碰到奖杯。”

  欧足联主席约翰逊没搞清状况,差点把奖杯发给了带伤打了最后10分钟加时赛的英雄卡拉格,但自知不是队长的卡拉格礼貌地拒绝了。杰拉德终于把奖杯举向了天际!“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响彻了博斯普鲁斯海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