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联赛撞出豪门暗战火花 四大金凤凰引爆列强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联赛对于一些球员来说历来都是从“布衣之队”迈向豪门的绝佳舞台。回顾近几年历史,几乎每次决赛落幕后的夏季转会市场都会有几名从冠军杯上冒出来的球员攀上高枝。01年有门迭塔,02年有埃姆雷,03年有齐沃、卡福,04年更是有德科、费雷拉、卡瓦略好几名球员一下跨入了豪门的门槛。当然,本届冠军联赛也不例外。

  首当其冲的是里昂队年轻的加纳后腰埃辛。埃辛,22岁,身高1米80。在本届冠军联
赛中埃辛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打入四球,表现可谓抢眼。在法甲联赛,他更是球队四连冠的绝对功臣之一。5月23日,法国职业联盟还将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送给了这位“非洲水牛”。本来最有希望得到埃辛的是英超红魔曼联。但切尔西却抢先出手,给里昂开价1800万英镑,不过遭到了该队的婉言拒绝。里昂主席奥拉斯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还透露不仅仅切尔西、曼联,西甲的皇马和意甲的尤文图斯都对埃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这态势,里昂这座小庙是留不下埃辛这座大佛了。

  安德莱赫特这支小球会也飞出了“金凤凰”。后防小将坎帕尼也是欧洲各路豪门竞相试探的对象。坎帕尼19岁,有身高、有速度,有技术,有头脑,被认为是同一年龄段中,全欧洲最好的中后卫。安德莱赫特给他的公开报价是1500万欧元。国际米兰曾经距这位希望之星距离最近,但近来也不断传出切尔西、巴萨等豪门球会频频与其接触的消息。这支“金凤凰”距离豪门新家已经越来越近了。

  西甲夺冠的喜悦气氛还未散尽,巴萨也迎来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埃因霍温大将范博梅尔将免费加盟巴萨,签约三年。范博梅尔是埃因霍温中场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不说别的,但就对AC米兰两场半决赛中,以范博梅尔领衔的中场所有表现出来的中场压迫力的确令人刮目相看。前阿贾克斯主帅科曼评价范博梅尔说:“他是荷兰目前最好的中场球员。”而巴萨中场之肺哈维对新队友的欢迎词则是:“他的到来将进一步帮助球队。他是欧洲最好的中场。”

  尽管莫吉对于科瓦奇加盟一事仍在遮遮掩掩,但是拜仁慕尼黑的总经理霍内斯却提前证实了该队大将罗伯特-科瓦奇将加盟尤文图斯的消息。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霍内斯透露道:“我们给了他一份两年的合同,而且还有第三年的优先续约权,但是他显然是收到了尤文图斯开出的合同,而且是我们所无法竞争的一份合同,很遗憾我们只得失去罗伯特-科瓦奇了,他将在这个赛季之后离开我们。”尤文图斯拜仁免费得到了一员强将,尽管免费送走了尤利亚诺,但是一出一入,尤文图斯丝毫不亏。(中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