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球队八大冠军杯经典决赛:利物浦曼联谁更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0比3到3比3,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利物浦完成了一次令人瞠目结舌的绝地反击,2005年5月25日注定将要写入历史,当提起冠军杯决赛中的经典,99年曼联和如今利物浦的逆转都将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之中,也许这就是对所谓“英国精神”的最好诠释。

  1967年5月25日,凯尔特人2比1国际米兰

  11名出生在苏格兰的本土选手打出了令人眩目的进攻足球,国际米兰的防守踢法最终甘拜下风。在早早的丢掉一个点球后,凯尔特人在第63分钟有托米-根米尔远射扳平,还剩6分钟时,斯蒂夫-查尔莫斯的进球决定了一切。

  1968年5月29日,曼联4比1本菲卡

  头号射手丹尼斯-劳因伤缺阵,但曼联仍然打出了疯狂的进攻,在90分钟和对手战成1比1后,红魔在加时赛中不可思议的连进3球,乔治-贝斯特、基德和查尔顿彻底打垮了对手。

  1977年5月25日,利物浦3比1门兴格拉德巴赫

  利物浦的第一座欧洲冠军奖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他们和70年代德国的老大激战了90分钟,最终托米-史密斯的进球和凯文-基冈赢得的点球锁定了胜利,欧洲足坛的红色王朝拉开了序幕。

  1979年5月30日,诺丁汉森林1比0马尔默

  中国人熟悉的英国教练霍顿是那支马尔默队的主帅,他奇迹般的把这支球队带进了欧洲冠军杯的决赛,但在森林队传奇教头克劳夫的面前,他最终棋输一招,约翰-罗伯森的传中助攻弗朗西斯头球得手,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登上了欧洲之颠。

  1982年5月26日,阿斯顿维拉1比0拜仁慕尼黑

  拜仁已经不是70年代三夺冠军杯的那支劲旅了,英格兰人的顽强则令人惊讶,在僵持之中,皮特-怀斯第63分钟的致胜进球点燃了鹿特丹的维拉球迷。

  1984年5月30日,利物浦5比3罗马

  罗马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主场作战,在1比1之后,决赛进入点球大战,利物浦传奇门将格罗比拉的膝盖挡出了格拉齐亚尼的射门,而阿兰-肯尼迪稳定住神经,打入了关键的致胜点球。

  1999年5月26日,曼联2比1拜仁慕尼黑

  最不可思议的逆转之一,高潮在90分钟后的补时阶段来到,在整场比赛中处于劣势的曼联奇迹般的利用两个角球将比分反超,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将自己的名字刻入了史册。

  2005年5月25日,利物浦6比5AC米兰

  当英格兰的球队落后时,永远不要忽视他们的反扑。在曼联之后,利物浦打出了冠军杯决赛历史上的又一神奇逆转,0比3到3比3,这只能用奇迹解释,这场决赛注定要被写入最经典比赛的史册。

  (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