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野兽本周双喜临门 特维斯重返国家队又进球添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特维斯和罗比尼奥再度同时闪光,科林蒂安和桑托斯也双双主场告捷。巴甲第5轮,特维斯打入1球助科林蒂安2比1逆转曾在巴西杯中淘汰自己的菲盖伦塞。罗比尼奥则有1次助攻和1次致命传球导致对方后卫摆乌龙,桑托斯也以3比0大破米涅罗竞技重返榜首。

  对菲盖伦塞赛前,特维斯收到一条喜讯。上周五,佩克尔曼公布了备战6月8日世界
杯预选赛主场迎战巴西的阿根廷大名单,自去年10月后,特维斯首次榜上有名,并且也是转会科林蒂安后首次入选。佩克尔曼招入特维斯,除了肯定他在锋线上的能力,也考虑到他在巴西踢球的经验。

  上周六,科林蒂安训练场边还多了一位特殊的观众,特维斯今年3月底出生的幼女弗洛伦西亚也由母亲、特维斯前女友马尼拉带着观看了他的训练。训练中,特维斯心情很好,还和代理主帅马尔西奥开起了玩笑,后者笑着问他,如果在对巴西的比赛中上场将会怎样表现。

  赛前训练中,马尔西奥曾把特维斯回撤中场,但比赛中他还是改变了主意,将阿根廷人重新放回到锋线上,而特维斯此前已3场没进球。第26分钟,罗热尔前场开出任意球,科埃略右路下底传中,特维斯禁区前沿凌空抽射扳平,这也是他本场的第一脚射门。第37分钟,特维斯还有一次绝佳进球机会,他在左路接队友长传,过了一名后卫后射门,可惜被另一名后卫顶出。第54分钟,特维斯在禁区前被犯规,罗热尔任意球破门锁定比分。

  尽管联赛取得两连胜,但科林蒂安的麻烦还没完。球队前主帅帕萨雷拉表示,他将起诉前科林蒂安前门将科斯塔。帕萨雷拉与科林蒂安争执的焦点在于145万美元的毁约金。而起诉科斯塔,则是因为其在被帕萨雷拉逐出科林蒂安后,对媒体发泄说帕萨雷拉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5月初解雇帕萨雷拉后,科林蒂安方面邀请他出任俱乐部的国际技术顾问,但被阿根廷人拒绝。科林蒂安原本就没打算支付高额毁约金,帕萨雷拉的拒绝更给了他们口实。科林蒂安声称,帕萨雷拉不是被俱乐部解雇的,离任主教练后,科林蒂安给了他新的职位,但他自己拒绝了,因此毁约的是帕萨雷拉。

  主场迎战米涅罗竞技,罗比尼奥改变风格甘心当起了配角。第31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前拿球,当对方所有后卫都以为他会自己解决问题时,罗比尼奥却把球准确地传给了右路的里卡迪尼奥,后者远射打入个人本场第2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01球。此前第15分钟,里卡迪尼奥曾为桑托斯首开纪录。罗比尼奥自己也有机会,第87分钟,他盘过一名后卫后塞禁区,结果被解围的后卫碰进自家球门。下半场伤停补时,罗比尼奥还有一次头球破门,但主裁判吹他犯规在先。

  本轮其余场次中,弗卢米嫩塞2比4负科里蒂巴,戈亚斯4比0胜博塔福戈,达伽马3比1胜圣保罗,克鲁塞罗2比0胜帕尔梅拉斯,青年2比0胜派桑杜,巴拉那竞技1比3负国际,圣卡埃塔诺1比0胜弗拉门戈,巴拉那1比1平黑桥,福塔莱萨2比0胜巴西利亚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维斯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