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古力特挥别费耶诺德 昔日三剑客之一不是主帅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古力特本周一宣布辞去费耶诺德主帅职务,提前1个赛季结束了他的执教合同。对于这一消息,荷兰舆论普遍有些意外,虽然费耶诺德本赛季仅列荷甲第4,与古力特的合作也不算愉快,但俱乐部并没有换帅的打算。

  费耶诺德高层当天正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刚结束的赛季,古力特请辞让他们有些措手不及。俱乐部主席范登海里克说:“教练离开总让人沮丧,事情发展非我们所愿。”古力
特认为自己的工作没有得到足够支持,因此选择主动下课,“我想知道费耶诺德能否满足我的计划,但我怀疑这不可能。我一直孤军奋战,感到郁闷且无助。本赛季即使知道俱乐部内情被透露给媒体以后,我也一直撑着,但不幸的是,没人出面结束这种状况,所以一直乱哄哄的。”

  但无论古力特如何辩解,费耶诺德战绩欠佳是不争的事实。作为荷甲传统三强之一,费耶诺德最后6轮只胜1场,最终跌出联赛前3,虽然获得了联盟杯参赛资格,但这份成绩单显然不能让人满意,因此可以说,古力特是灰溜溜地离开了费耶诺德。

  42岁的古力特是当年荷兰三剑客里最早从教的,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切尔西兼任球员与主教练,1997年夺得足总杯,成为首位夺得这一荣誉的非英国教练。但他此后再无突破,反而开始走下坡路。

  去年7月,古力特接替范马尔韦克入主费耶诺德。赛季开始后,费耶诺德发挥不错,曾跻身夺冠军团。进攻是古力特执教的亮点,边锋库艾特入选了国家队,并最终以29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他的搭档卡卢整个赛季也有20球入账。费耶诺德一共打进90球,比冠军埃因霍温还多出1球。但古力特没抓好后防,联赛失球高达51个,而埃因霍温则只丢了18球。随着联赛的深入,费耶诺德排名一路下滑,最终与埃因霍温积分差距达到25分。过去,古力特执教的球队也是攻强守弱,他在纽卡斯尔宣扬“性感足球”,但终逃不脱失败的结局。

  古力特的另一缺点是好大喜功。看到球队成绩下滑,古力特数次公开抱怨球队缺乏足够的高水平球员。周一的总结会上,他又要求领导层保证购买球员的资金,但费耶诺德这座“小庙”无法满足他的要求。

  古力特的作派也无法讨得球迷欢心。2月联盟杯主场对里斯本竞技,球迷两度骚乱中断比赛,费耶诺德最终出局。上周末联赛,球迷喊出口号要他下课。古力特最终与费耶诺德不欢而散,正如范登海里克所说,“双方对下赛季成功合作缺乏足够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