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蒂尼热赞利物浦王牌铁卫 红军磐石预定偶像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的确,卡拉赫是说过现在的这支红军"还不如成就'三杯王'的那支",但这并不说明利物浦后卫没有获胜的渴望。事实上,就在周三,红军完全有可能夺取欧洲冠军从而超越2001年的"霍利尔军团",甚至赶上达格利什、尼尔、索内斯那些前辈。"运气好的话,我们也可以让20年后的人们不厌其烦地重复我们的名字。"

  当然,要想一切的美好愿望成为现实,卡拉赫和红军都将面临艰巨的挑战。对于红
军,对手将是3年内第二次打进冠军杯决赛、历史上共6次夺冠的米兰;对于卡拉赫,他不仅要面对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谢甫琴科,还将不可避免地被拿去和红黑军团队长马尔蒂尼作个比较。两人之间的区别?一个27,另一个37;一个是冠军杯决赛的新人,另一个则将第7次参加决赛,并且之前6次出场中5次捧杯。

  然而,同样作为后卫,两人在本赛季中的表现却没有多大的差别。米兰直到最近一场做客埃因霍温之前,11场欧战只失3球;利物浦的防守纪录是14场仅失7球,而红军的防守核心恰恰就是卡拉赫。两队的防守数据再次证明,减少失球才是任何一支球队迈向成功的关键要素。于是,已经被称为"防守大师"的马尔蒂尼对卡拉赫作出了极高的评价。

  "是的,我在报纸上读到了马尔蒂尼的话,"卡拉赫不久前表示,"我想我会把那些话用镜框镶起来。让我有些飘飘然的不是他对我的称赞,而是他竟然知道卡拉赫是谁!"的确,用前队友欧文的话来说,卡拉赫是昔日利物浦队中"实力被最为低估的一个",但至少现在,卡拉赫不仅让自己也让球队,"回到了属于他(们)的地方"。

  至于媒体热炒米兰将帅对利物浦打法"保守"的评价,卡拉赫只是付之一笑。"其实我们是从米兰那里学到了不少。主教练本尼蒂斯总让我们看上世纪90年代中期那支米兰的比赛录像,说那是一支'完美的'球队。看着看着我忽然发现,那支米兰所达到的水准,正是主教练在日常训练中要求我们做到的东西。"

  周三这天,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卡拉赫将跟马尔蒂尼交换球衣。对于一名被阿兰·汉森形容为"比我自己好上10倍"的冠军杯决赛新人,这已经是最好的奖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